台钓

新年第一钓—徒步、迆沙拉 、混撒拉、钓鱼、休闲游

走四方团队元月12日一行70位驴友一起游!迆沙拉、离市区100公里,混撒拉50公里、旱上市区出发、先到达迆沙拉、看民族村镇、漫步村庄、田野看风景 迤沙拉村位于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东南端,距镇政府8公里,西与白拉古村毗邻,南与平地村毗邻,北与大龙潭乡接壤,东临金沙江,与凉山州会理县绿水乡隔江相望,108国道和成昆铁路纵贯全境,交通方便。
   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迤沙拉村是四川省最大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幅员面积34平方公里,辖7个农业村民小组,人口518户2245人,彝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6%,属彝族中的理泼支系。该村历史上是古南丝绸之路拉乍古渡的一个驿站,因长期的多民族交往和融合,形成独具特色、蜚声中外的理泼民俗文化、建筑文化、谈经古乐。2005年9月16日,迤沙拉村经有关权威专家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评价指标体系》审核,被国家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评为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迤沙拉为彝语的读音,迤,译为汉语是水;沙,是洒或漏;拉则是下去;连接起来,大意为“水漏下去的地方”。 我们又来到混沙拉水库,这里湖光山色,青山倒影在湖水中,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光,两岸的柳树倒景,水库冬秋湿地 又是钓鱼人的神胜之钓鱼乐园。湿地,浓冬的秋色谜人湖光美景,大家顺到混沙拉水库、赏冬日风光,度过快乐一天!!!

迤沙拉位于四川省南部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是我国最大的彝族自然村,素有"天下彝家第一村"之称,这里90%的人口属于彝族支系俚濮人。俚濮人是彝族中的一个支系。早在先秦及秦汉时期,在西南领域内活动着两大族群,土著的“濮”和自北方移入的“羌”。濮族是西南地区最先居住的土著少数民族。 ”
两千多年来,作为南丝绸路上必经之地,迤沙拉阅尽古 ..彝族是攀枝花世居土著少数民族之一,也是攀枝花人数最多的少数民族。在攀枝花境内的彝族分为若干支系,这些支系由于其社会转型的起点、机遇、社会环境、发展态势不同,形成了即使在一个民族内部其社会转型过程中的发展也是不平衡的。彝族俚濮支系仁和平地镇,探讨少数民族在近现代社会转型中生活方式的变迁,探究之地方好去处。
向钓友们推荐钓场----混撒拉水库 :
推荐对象:只想冬天解毒休闲,又不需要太刺激的钓友。买卡10元一人一天,不限杆(海杆也可以打);不要的鱼起鱼后立刻放生不要入护。入护后的鱼不买,卖卡人要说。鲫鱼等普通鱼10元一斤。
     推荐理由:鱼情可以,周末去,少则十来斤,多则几十斤;环境好,在混撒拉旅游区内,空气环境比较好,带家人、孩子去的可以在周围转转晒太阳照像;好停车,卡上有盒饭订购电话,盒饭送到水边,11元一盒。
     钓       法:最好用四米五及以上的杆(鲫鱼不是很靠边),大线1.5号足够,子线1号足够(还是考虑休闲钓,爱挂水草,不然还可以降号);鱼的吃口轻,用吃铅量少的标,台钓;饵用醒味鲫鱼饵(偶尔也会钓到鲤鱼、罗非之类的),状态不要太粘;钓点:我的经验最好的钓点是库尾一米左右水深的地方,其他地方也上鱼,但效果不是很好.
    称        鱼:如果你要买鱼,建议留下长条形鲫鱼,这种鱼是老板买的商品鱼在自然水域里养了几个月的。那些才放下去的商品鱼,短宽型、肚大体肥,品质不好,留它继续在自然水域养几个月。
    路        程:向大田方向——往原仁和收费站下一个路口左边上山(大龙潭方向,吉样驾校也是那条路上)——沿公路行12公里到混撒拉村——右边下公路进入混撒拉旅游度假村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