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岩 德力霍斯 柳志雄 成功登顶猎人峰(未登峰) 已更新攀登细节 1楼附攀登报告链接

[复制链接] 查看:20801 | 回复:23
编者话:其实这帖子我1月15号就写出来了,但现在才放出来,山友们都懂的

岩·德力霍斯和柳志雄1月11日成功登顶未登峰猎人峰,同时登顶的还有一位巴西攀登者marcos,貌似还是一天来回,线路1400M+ 难度M4  AI3+ Rock5·8  Snow60度

2月28日最新更新:部分细节

2014年1月10日,由5人组成的攀登队伍在猎人峰东壁底部4100米处设立大本营。Yann Delevaux(以下简称 yann)和中国搭档柳志雄、陈立基组成一支队伍,巴西人Marcos(马克思)和他的中国搭档组成另外一支队伍。他们分别从两条不同线路出发,然后在山峰中央处汇合。11日下午4时,岩Yann第一个站在猎人峰的山顶,柳志雄紧随其后,30分钟后马科斯Marcos也成功登顶。

Yann与中国搭档柳志雄是从猎人峰东壁转东南山脊开辟一条线路攀登的。凌晨5点出发,直到下午4点第一次登顶!11个小时顺利登顶,并平安下撤,回到大本营,总计用时19小时。

大概的攀登路线

Yann与队友沿着位于猎人峰东壁中央的冰瀑结组上升,然后通过一个雪槽转到猎人峰东南山脊,再从山脊直达顶峰。,根据Yann的反馈,攀登路线由混合难度在M4左右,和比较难判断级别的几个冰攀绳距组成,冰壁非常薄,难度可能也在4左右。山脊上的岩攀难度在3+/4,但是岩石非常破碎,攀登明显受之影响!从底部到山顶,超过1000m的直线高度,加上接近大本营的路线,高达1400m!

下撤路线和上升路线相同,但因为松散破碎的岩石和糟糕的冰况,在过程中设置好的固定点比较困难。

最终Yann和柳志雄在1日内阿式攀登完成登顶下撤(确切是19个小时),轻装、快速!

攀登报告:https://bbs.8264.com/thread-2049576-1-1.html

更多关于 岩·德力霍斯

关于猎人峰猎人峰位于双桥沟内25公里处,海拔5360米(未登峰 截至2014年1月14日前),旁邻尖子山。两座高峰摩肩而立,中间一巨大石柱,高达数十米,其形状酷似一位持枪的猎人屹立。迎朝阳,披彩霞,似有期盼,若有等待。相传,此石柱由猎人变化而成,故名猎人峰,为双桥沟绝境之一。

攀登历史

曾有一些队伍尝试攀登但未成功,在yann和柳志雄登顶之前,猎人峰仍然是座未登峰

目前暂时就这些消息,具体信息等到队员们回到有信号的地方在进一步公布

回帖推荐

西门吹水 发表于9楼  查看完整内容

是1月11日登顶,垂直落差1200多米,线路长度1400多米,一次冲击,从早上5点到晚上12点,耗时19小时。由于最近双桥沟是“敏感时期”,详细登山报告会在双桥沟冰季结束后发布。
猛人 关注 坐等下一步消息
看春节假期要到了  进山的人多了
marcos这小子好活跃啊。
诱惑啊诱惑
支持一下

darkblueocean 发表于 2014-1-15 11:10 今天接到朋友的消息岩·德力霍斯和柳志雄1月14日成功登顶未登峰猎人峰,同时登顶的还有一位巴西攀登者mar ... ...

。。。
哟,柳教~ 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