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

重庆,非去不可!(DAY 2:武当山)

一大早就起床,为的是躲避爬山的人流。长假第一天才开始,或许出游的人们都还在路上,武当山的人寥寥无几,我们很是高兴。但买票时全军覆没,一个人也没能免了,全价!贼贵!一人三百多!这是有史以来我们出游最悲催的一次了。为了给以后的行程保存体力,决定索道上山走着下山,可就是这样,体力都出乎所料的差!有人差点没下得山来。      【武当山,位于湖北十堰市,中国著名的道教圣地之一。景区面积古称“方圆八百里”,现有312平方千米。东接历史名城襄樊市,西靠十堰市城区,南依原始森林神农架林区,北临大型人工淡水湖丹江口水库。武当山不仅拥有奇特绚丽的自然景观,而且拥有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可以说,武当山无与伦比的美,是自然美与人文美高度和谐的统一,因此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武当山,作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5A级旅游区、全国武术之乡、全国八大避暑胜地之一】
        坐景区内公车半小时才到索道口,不用排队几分钟就上到山顶。山顶面积很小,撑不下多少人的,想想后几天的几万人才能会上得山顶,可怕。我不信佛不信教,天气不算很好,在山顶上拍的几张旅游照就开始下山了。6个人分成两伙,找错了汇合地,只是我们几个快速的一路小跑下了山,原来他们还在山顶等我们。为了看到传说中的飞升岩,我又独自返回到半山腰,飞升岩啊飞升岩,哪是来观景的分明是跳悬崖的好地方!可恶的阿郎把我骗到这里……幸好,在南岩宫找到了武当山的感觉,不错的景色!
        再次下山,遇到一对父女,边走边聊,父亲直说这是一座神山,女儿外出打工第二天就失去了联系,找了一年都没找到,来武当山烧香请愿后第二个月闺女就回来了,神山不神山的倒是不感兴趣,只是祝福他们,祝福他们家庭团圆美满幸福。
       四五点了终于下得武当山,阿郎说累的跟儿似的,这是真的!单论自然风景,武当山绝对是数不着的,只不过有仙则灵使武当山名声大振而已。
       匆匆上路,直奔住宿地——房县!

重庆,非去不可!(DAY 2:武当山)
山里面到底有没有神仙?

重庆,非去不可!(DAY 2:武当山)
【太和宫中仰望金顶,为崖壁陡峭的高山之巅有如是一座雄伟宫殿而叹止】
就这窄窄的小道通往金顶,几万人涌上来,真是要命了。景森弘体力不支,幸亏到处有“抓手”才高高兴兴的下山了,哈哈哈。
  • 烟瘾
  • 亮哥SD

重庆,非去不可!(DAY 2:武当山)

【南崖宫上顶苍穹,下临绝壁,全部建筑依崖壁自然走势而建,险中藏秀。】

【三星厕所,大电视、沙发、饮水机、轻音乐……很爽的,嘿嘿】
重庆,非去不可!(DAY 2:武当山)
女道士?看起来很别扭的!
紫霄宫也是武当圣地最大的一处由女性道人主持的宫殿重庆,非去不可!(DAY 2:武当山)

重庆,非去不可!(DAY 2:武当山)
【 紫霄宫:紫霄宫背依展旗峰;面对照壁、三台、五老、蜡烛、落帽、香炉诸峰;右为雷神洞;左为禹迹池、宝珠峰。周围山峦天然形成一把二龙戏珠的宝椅,明永乐皇帝封之为“紫霄福地”。 是武当山八大宫观中规模宏大、保存完整的道教建筑之一。现存有建筑29栋,建筑面积6854平方米。紫霄殿的屋顶全部盖孔雀蓝琉璃瓦,正脊、垂脊和戗脊等以黄、绿两色为主楼空雕花,装饰丰富多彩华丽,为其他宗教建筑所少见。 】

【 南岩:为道教所称真武得道飞升之“圣境”,是武当山36岩中风光最美的一处。位于独阳岩下,山势飞翥,状如垂天之翼,以峰峦秀美而著名。现存建筑2l栋,建筑面积3505平方米,占地9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天乙真庆宫石殿,建于元至大三年(公元1310年)以前,面阔11米,进深6.6米,通高6.8米,梁、柱、门、窗等均以青石雕凿而成。顶部前坡为单檐歇山式,后坡依岩,作成悬山式,檐下斗栱均作两跳,为辽金建筑斗栱的做法。龙头香,长3米,宽仅o.33米,横空挑出,下临深谷,龙头上置一小香炉,状极峻险,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科学性。

重庆,非去不可!(DAY 2:武当山)
【真武大帝,是太上老君第八十二次变化之身,托生于大罗境上无欲天宫,净乐国王善胜皇后之子。皇后梦而吞日,觉而怀孕,经一十四月及四百余辰,降诞于王宫。后既长成,遂舍家辞父母,入武当山修道,历四十二年功成果满,白日升天。玉皇有诏,封为太玄,镇于北方。玄武一词,原是二十八宿中北方七宿的总称。屈原《楚辞》之《远游》篇有句称,「召玄武而奔属」。玄武七宿之形如龟蛇,故注称,「玄武谓龟蛇,位在北方,故曰玄,身有鳞甲,故曰武」。北宋开宝年间,玄武神降于终南山。】

【此处就是传说中的飞升岩,纵身一跳就神仙了,不信你可以去跳跳试试!灵的很,只是俺不想当神仙而已】

重庆,非去不可!(DAY 2:武当山)
传说中的青城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