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秦岭多条骑行线路推荐及经验分享,包括穿衣,风景及难度介绍(已更新线路11田峪)

[复制链接] 查看:52052 | 回复:63

从子午镇进山大约9公里的路程,过了中国航天那里路就变窄了,这里骑车要注意汽车,有些司机不注意咱们自己要多小心哦。骑上去以后有几个蒙古包,那里停自行车还要收我们钱,所以奉劝大家提早停车。从这里上去走个20分钟就能看到冰瀑了,我们上去也看到有车友带着车子上去了,但有些地方还是需要抗车子了。
图4.骑行中

图5.山上的冰瀑冬季来的时候上下是连在一起,这几天天气转暖,已经化了许多

图6.冰是那么的纯洁

下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里路上的人很多,尤其是徒步的,一来是因为这里有五道梁还有就是这里可以穿越天子峪和子午峪。下山途中我就因为在一个弯道处速度过快,突然被一行人挡住去路,为了避开人群,车子滑出了车道,撞向了山体。车把歪了,码表掉了,胳膊疼了几天才缓过来,庆幸那边不是山崖。所以奉劝大家速度放慢。

图7.冰瀑前装B照

图8.有没有觉得我很高,哈哈

图9.撞山的伤痕,可怜了我的爱车。

又月 发表于 2014-3-5 21:26 现在毕业了不在西安再加上工作经常会在外地,等有机会了给自己谋划一个大关中环线。 ...

有机会一起
苍狼追风 发表于 2014-3-22 09:42 好贴,支持!

哈哈,谢谢支持
mininoah 发表于 2014-3-23 19:22 下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里路上的人很多,尤其是徒步的,一来是因为这里有五道梁还有就是这里可以穿 ... ...

• mininoah 我也不是太清楚,在洋县下定决心骑回来的时候就没那么疼了,回来骑的距离都不长,最长不过100公里,而且现在爬坡齿比都用小档上尽量不让腿过多用力,更重要是用护膝吧 2014-3-30 09:59
清茶绿水G 发表于 2014-3-29 00:29 你从成都骑回来的帖子我也看了,想问一下,你的腿是怎么治好的?

• hykd12345 纠正踩踏姿势一般均可以解决膝盖问题,不过会出现脚踝问题哟,呵呵 2014-5-31 00:58
线路8:天子峪 子午镇 - Z021日期:2014年3月16日
距离:往返20公里
气温:X 至 2X度(西安市)
穿衣:

上山:骑行短袖+骑行短裤
下山:防晒衣+骑行短袖+骑行短裤
装备:无隧道

路线:子午镇---较宽的土路尽头
难度:3.5星
风景:2.5星

图1.路线图

今天一时兴起,中午决定去骑车,为了送老婆去她小姨家把车子开上了,送完老婆看到骑行群里韩老板也有骑车的打算,真是一拍即合,拉上一起进山骑车,今天目标就是天子峪+子午峪。大概2点到了子午镇,先选择较远的天子峪,车停在子午镇,卸了车子准备出发,跟韩老板骑车真是福气,他带了好多吃的啊。我们先沿着环山路走到了一个写着大大天子峪牌子的路口,便往里走了,天子峪里面路很窄,路面的质量也很一般,跟国道比确实差点,但骑车没有任何问题。不过天子峪的坡度也不小,最后崎岖十八弯的对我来讲也有点挑战。到了相国寺以后有个停车场,停车场再往上走就是土路了,韩老板比较变态,拉着我接着爬,不过这个土路比之前我去的教场坡要简单很多,骑上去还算OK。上去有一几个民房,在往上就是人走的非常小的路了,尝试的上了下发现太难了。跟韩老板在山上各种摆拍,还有几个上来的驴友给我们偷排,很有明星范哦!下山土路非常刺激,我的轮胎磨的有点平了,有点爱打滑,不过我感觉在土路上转弯的时候尽量将车体多倾斜些角度是非常有用的。

图2.崎岖十八弯

图3.我和崎岖十八弯的合影

图4.路上的野花

图5.山顶跟韩老板的合影

图6.韩老板下山咯

线路9:子午峪 日期:2014年3月16日
距离:往返10公里
气温:8 至 24度(西安市)
穿衣:

上山:骑行短袖+骑行短裤
下山:防晒衣+骑行短袖+骑行短裤
装备:无隧道

路线:子午镇---金仙观---较宽的土路尽头(一户农家)
难度:3星
风景:2星

图1.路线图

骑完了天子峪,我们的韩老板还觉得没骑够,在他的簇拥下接着去了子午峪,天子峪、抱龙峪、子午峪自动向西依次排列,相互间隔较近,抱龙之前去过,于是来到了子午峪,子午峪入山有段很长很宽的大路,看地图上似乎有两条路进去,百度地图貌似显示右边的路是不通的,但我们就是走的那条新路。子午峪很短骑了没多远就已经到了金仙观,公路算是走完了。后面就是坡度较大的土路,跟着韩老板硬上,我索性1-1档了,这里难度还绝还是蛮大,上了一公里差不多就到了一户农家乐,这里再上似乎就是徒步路线了,这里作为新人进阶的爬坡训练还不错,角度大但路线短,最适合新人的坡度我觉得是太平,太平稍后也会说到。在尽头稍微留念便下山去了,对于我们72峪的计划一天骑了两个峪也是不错的选择。

图2.金仙观向上1公里处的农家乐

图3.继续装:)
mininoah 发表于 2014-2-7 00:20 本文发文不是很连续,如需要只看作者请点击下面只看作者的发帖从成都骑行到西安,算是第一次接触了骑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