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马十一天旅程安排····················

2月1日-4日:新加坡
        Day 1:总统府-乌节路
        Day 2:牛车水-滨海花园-小印度
        Day 3:圣淘沙-环球影视城-滨海花园夜景-金沙酒店
        Day 4:City hall 周边走了一圈,逛遍了各种景点····
2月5日-7日:槟城
        Day 1:丹武绒雅海滩
        Day 2:  George Town
        Day 3:姓氏桥-姐弟共骑-各种瞎逛
2月8日-9日:马六甲
        Day 1:鸡场街
        Day 2:海滩-马六甲基督教堂-荷兰红屋-红屋广场
2月10日:吉隆坡-双子塔
2月11日:新加坡-逛各种巴刹去找榴莲吃···

机票花费:6500左右 (本来两人全程所有机票只是花费4K多而已,但是某一只的狮城签证被拒,导致不得不重新给他买往返大马的机票,再加上他老妈大马境内和往返狮城的机票,于是乎,就多出了两K多)
新加坡花费:无··········
马来西亚花费(三人):4000RMB生活费 +2400RMB住宿费(在吉隆坡奢侈了一小把,酒店对面就可以看到双子塔,步行过去也只是5分钟,但正好碰到促销,两间房的房价才1K多,含税)
腾讯微博:离洛洛
新浪微博:离洛洛_Joyce
粉我吧,粉我吧,粉我吧···········

我走过你曾熟悉得风景,却爱上了别人的意外,是你成全了别人,还是我厌倦了回忆·······

远行使对自我的放逐,还是去遥远陌生的地方遇见一个全新的自己?

因为喜欢《初恋红豆冰》这部电影,才选择去槟城。提一袋红豆冰,执子之手,漫步在落日余晖下,细细去感受老城的浪漫与温情········只是后来,为了红豆冰而去,却爱上了煎蕊而回···
各位看客们,请一定要听听这首歌·······感受我所感受过的美好··········

"初恋像一袋红豆冰,转眼便溶掉,能回味的,是藏在心里略带轻涩的甜。"

一双拖鞋的流浪---新马游记→槟城···红豆冰··

美女真漂亮,支持!
不过建议您可以用图片分楼功能,一次上传多张照片。在一楼上方,发新帖按钮的旁边有个图片分楼按钮,点击这个按钮一双拖鞋的流浪---新马游记→槟城···红豆冰··

,就可以上传多张照片了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4-2-13 16:51 美女真漂亮,支持!不过建议您可以用图片分楼功能,一次上传多张照片。在一楼上方,发新帖按钮的旁边有个 ... ...

好的···············

关于新加坡的印象二三事

新加坡很干净,但是不像广州或者香港这种大城市里,CBD地区的那种钢筋水泥,坚硬冰冷的干净,新加坡的干净是一种风淡云轻的干净,并且有一种舒心的整洁;

五天,说长不长,但是由于有本地人作陪,我这五天里在新加坡的行程是即充实,也闲散;除了走各种知名景点以外,不知名的小巷子和菜市场(我们这叫菜市场,新加坡叫巴刹)也走了不少,而即便是这些容易藏污纳垢的场所也是干净清爽的,并不会有积水或者是随处堆积的垃圾,更不会有乱摆乱放了。当然这种干净是离不开新加坡人对干净环境的维护和新加坡政府的高压政策。

新加坡没有什么养老啊,退休之类的概念,相反,新加坡政府是鼓励老人出来工作的。据说,一来是可以避免老年痴呆症,二来还可以减轻家庭负担,三则新加坡是个小国家,劳动力严重不足,尤其是在一些靠手工劳动的行业里,本地人有地域优越感,大多不愿意干,只能倚靠外劳,而外劳的人数是有限制的,如果老人们愿意“重出江湖”,相对来说会减轻政府用工荒的压力。 所以在巴刹或者是餐厅里的工作者大多数都是老阿姨老叔叔们,当然其他很多行业里面也有很多大年纪的工作者;

新加坡的消费对于在当地工作生活的人来说是不高的;就拿一个在巴刹做清洁的阿姨来说,薪水最低也是1500新币往上走,相当于人民币7500左右,在新这算是低收入人群。通常我们在巴刹吃饭,七八种食物,外加饮品,也不过是在30-40新币左右(人民币150-200),我们这种吃法算是奢侈的,主要是为了饱我的口服,各种菜式都尝尝。如果说正常吃饭,一个人通常是一两碟食物加一杯水,通常不会超过10新币。个人日常用品也是想当的便宜,只有我们这边的百分之五六十左右的价格,所以姐回国的时候拖了满满一箱的各种洗漱冲凉化妆用品····相当无敌······

再来说说新加坡的房价,想当羡慕嫉妒恨,说多了都是泪啊······为毛我们天广地阔的天朝的房价都是飞天的节奏呢?

一双拖鞋的流浪---新马游记→槟城···红豆冰··

一个包,一台相机,一双拖鞋,11天,走了两个国家,四个城市。。。
一双拖鞋的流浪---新马游记→槟城···红豆冰··

大年初一!!!意味着又要出远门了!!!整装待发·············
  • 宏博
一双拖鞋的流浪---新马游记→槟城···红豆冰··

1月31日:深圳-新加坡 (机票1350元)

(话说有个空少超帅的,但也超娘炮,我有点怀疑我是不是上到去泰国的飞机了。。。。)

上飞机后,空少/空姐会拿一张白条给有需要入境的游客填写,也就是填写最基本的信息····
一双拖鞋的流浪---新马游记→槟城···红豆冰··

在新加坡没有吃、住、行的花费··········
住在男朋友的姑姑家里,吃的全包了,出行伯伯驾车····
陪着我这个暴走疯子没日没夜的穿梭在狮城的大街小巷······还得为我去找各种小吃·····
一双拖鞋的流浪---新马游记→槟城···红豆冰··

好多的红包啊····我们的Ipad就是用红包买的······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