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野线 : 早春二月铜锣山行—长江以南铜锣山上最经典的山脊穿越线

骆驼重装-周末野线 :
早春二月铜锣山行

长江以南铜锣山上最经典的山脊穿越线

关于铜锣山,很多人似乎还很陌生,其实我们就生活在它的身边,每逢周末,我们都会邀约起三五个朋友去爬山,而南山就成了我们的首选之地。南山之美吸引着重庆这座城市热爱户外的男女老少,这就是铜锣山。
铜锣山是川东平行褶皱岭谷区的第二条山脉。北起达县雷音铺山北端,呈东北至西南走向,跨达州大竹、邻水县和重庆市长寿县、渝北区、南岸区、巴南区、綦江县等县区,止于綦江北岸天台山。全长260公里,宽5公里一10公里,一般海拔600米~1000米,最高峰万峰山在邻水县龙安镇境内,海拔1054米。因长江横切重庆市以东的山岭,形成铜锣峡,峡中江水击石,有如铜锣之声,故名铜锣山。
铜锣山是重庆主城内的第二条平行山岭。2014年,骆驼重装将以长江以南至巴南水口坝止的铜锣山脉为主选的周末分段式穿越线路,并争取在年内完成重装穿越铜锣山全境。本线路入选《重庆旅游》十大处女驴行线路之一。

2014年2月22日,骆驼重装-周末野线召集户外友友们去穿越水口坝-外环高速(百节与桥口坝之间)。由于本次穿越活动临时决定,慌忙出帖,故没有更多的说明,以致影响到出发前的集合,我在指定地点等了很久也不见人来,倒是看见几个爬山的女孩从另一侧走过,她们径直向前走,连头也不回,也不见她们东张西望,我也不好招呼。好在前一天我抄下三位新朋友的电话(这可是我头一回做的事),约十分钟以后,我开始逐一打电话。结果她们早已来了,我告知她们我所在位置后,她们也就陆陆续续的过来了。随后群里的队友也陆陆续续的赶到。待大家齐聚后,我告诉大家今天的行程走向,然后乘去往綦江的客车到江巴桥。9点52分,我们在江巴桥合影,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