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班多斯岛风光及浮潜照片

终于可以飞往这个印度洋上的小岛,所有的兴奋和期待都是值得的...

行程:
1.机票:从去哪儿上订的海航包机,往返人民币4999。这个价格不算最好,每年12月左右有1900~2200的往返直航特价。如果不怕折腾,斯里兰卡航空常年有2500左右的特价票,科伦坡中转。

2.Bandos酒店:agoda上直接预订即可。但不包括往返的接送费用,要在上岛后直接与酒店单独结算,成人大约是80美元,儿童21美元。房价2月属于旺季价格,我们住的花园别墅,每天房价是人民币2800左右。从5月开始至10月前算淡季,下浮幅度很大。

3.马尔代夫所有消费都要加10%服务费和8%的税,所以结帐的时候感觉会比预算多。小费标准1美金或者10~20马尔代夫币。

4.如果不是什么土豪,建议多带一些水上岛。岛上的水很贵,要4美元一瓶,喝着有点儿肝儿疼。当然你也可以每天在枕头上多留一些小费,找服务员多要一些daily free water.

来麻袋度假在行程上没什么难度,安排起来也很简单,也就是来之前选岛要费些心思。不过这个过程还是挺有意思的,算是旅行乐趣的一部分吧。我们这次选的班多斯,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岛,浮潜A级,酒店属马尔代夫原住风格,4星不奢华,但对于以浮潜为目的的我们已经足够。这里的珊瑚保护的非常好,色彩绚丽,小鱼种类丰富。

随附一张A类岛屿的清单以供各位参考吧:

A级岛屿:非常适合潜水、珊瑚礁保护非常棒、任何地点几乎都可以下水

伊瑚鲁岛 Angsana Resort & Spa Maldives Ihuru
莉莉岛 Lily Beach Resort & Spa at Huvahendhoo
瓦宾法鲁岛 Banyan Tree Vabbinfaru
香格里拉岛(薇宁姬莉岛) Shangri-La's Villingili Resort & Spa
班度斯岛 Bandos Island Resort
Dhiggiri Tourist Resort
蜜都帕茹岛 Adaaran ‘Select’ Meedhupparu
拉姆拉堤杜度假村 Six Senses Latitude Laamu
罗宾逊度假村 Robinson Club Maldives
阿里拉渡假村 哈达哈岛 Alila Villas Hadahaa
瓦度岛 Adaaran Vadoo
椰子岛 kurumba *
艾雅度岛 Eriyadu Island Resort
假日珊瑚岛 Holiday Island
肯尼呼拉岛 Kanuhura Maldives
卡曼都岛 komandoo Island Maldives
富士岛 Moofushi Island Resort
玛娜法鲁岛 The Beach House at Manafaru
维利多岛 Velidhu Island
维利甘度岛 Veligandu Island Resort
Vilamendhoo Island Resort
白沙岛度假村 White Sands Resorts & Spa
索尼娃富士岛 Soneva fushi Resort & Spa
白雅湖岛 Biyadhoo Island
Adaaran Club Bathala
可可亚岛 Cocoa Island Resort
安嘎嘎岛 Angaga Island Resort & Spa
菲莉西澳岛 Filitheyo Island Resort
杜妮可鲁岛 Co Co Palm Dhuni Kolhu
希娜梦岛 Cinnamon Island Alidhoo
哈拉薇莉岛 Constance Halaveli Resort
吉塔莉岛 Zitahli Resort & Spa Kuda-Funafaru
索尼娃姬莉岛 Soneva Gili
瑞堤拉岛 One & Only Maldives at Reethi Rah
神仙珊瑚岛 Island Hideaway Spa Resort & Marina
芙花芬岛 Huvafen Fushi Spa Resort
W 宁静岛 W Retreat & Spa Maldives
多尼蜜姬莉岛 Dhoni Mighili

• summerzxl
  • 猪娃蛋仔

• 尧歌 地球的原色 也就是来之前选岛要费些心思。不过这个过程还是挺有意思的,算是旅行乐趣的一部分吧----身未动 心已远 2014-3-7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