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幺妹西北壁新路线:你很漂亮。作者Dimitri Messina 10楼更新攀登视频

幺妹峰,这么有情调的计划一定是在山上围绕着篝火诞生的?很有诗意,但现实是在party上想到的。再不出个远门,我们的冲动都快干瘪了。好了,该自我介绍一下。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所以,我们这5个人总是一同进退,一起攀岩,直到累得抬不起胳膊,更多时候是一起扯淡扯得动不了腮帮子。
Jean-Baptiste,外号BB,24岁,攀岩教练。大多时候是我们中的头,因为我们怕他一根腰带,尤其是系在柔道服上,黑的。
Sylvain,22岁,滑雪教练兼高级木匠。总是精力充沛,活力四射。有他在永远不会无聊。
Fabien,28岁,外号“鲸鱼”,滑雪教练兼工程师。虽然大了我们好几岁,依然成功的通过我们的愚蠢级别考试,成为我们中的一员。
Mael,22岁,无业游民,混迹于山间,忙活一切可以忙活的,登山,攀岩,攀冰,滑雪,跳伞,结果混进了法国登山队(编者注:短期的青年培训项目)。
我,Dimitri,22岁。用中国话说,我是含着攀岩鞋生的,好像有点不雅,还是说穿着攀岩鞋出生吧。跟着Christophe Moulin在法国登山队里混过,算是Mael的师兄。

幺妹峰也是我们在翻书时候找到的,美得冒泡的北壁让我们几个一见钟情。从网络和其他法国登山者那里了解了一些信息之后,计划就定了。

10月7日
我们从里昂机场开始行程。为了少交点超重行李费,我们很把能背在身上的装备全背上,很无耻的把自己裹成粽子,穿着高山靴,顶着岩盔,在众旅客的诧异的目光下,顶着一脑门汗昂首登上飞机,飞向目的地,成都
在成都,先和高伟碰头,他是川登协联络官,也是能打动法国人胃的一流的大厨,对四川的山了如指掌。
选择幺妹的另一个原因是极其便捷的接近性。坐了一天的四驱,我们就到了日隆镇,沿长坪沟徒步进山,很快就到达了正对幺妹北壁的长坪沟。一切都太正点了。

10月28日
骆驼峰和Lara峰完成高山适应后,从ABC开始了这次远征的主要目标:幺妹北壁一条新路线。不过只有Mael和我,另外3人回撤大本营。
从北壁根部开始的第一段绳距就很难,在和深雪斗争了一番之后我觉得后面会好点。事实是我过于乐观了,又是两段绳距以后,难度依然在上升。大块的花岗岩只有很窄的裂缝,很难放置岩塞或者机械塞确保点,只得时不时敲个岩锥进去。在300米垂直的岩石路段过后,在这天晚些时候终于到达70度的冰雪坡。一路上我们一直在想着,如果有无法解决的岩石难点,那么我们就下撤,终究挺过来了。看着日落,心里很爽。晚上10点,我们搭好帐篷,好好休息一宿。

10月29日
尽管疲劳,我们还是觉得很幸运,冰况很不错,挥镐入冰感觉很舒服。一路到达山脊下方,这会已经晚上11点了,幸好我们带了雪铲,平整出一块平台。不过在6200米坐着露宿还是相当的冷。

10月30日
这几天减肥计划进行得不错。过去24小时喝了750毫升的茶,两根能量棒外加两泡尿。这天在山脊上,与其说攀,不如说是爬,几乎是趴着的爬。下午时分,完成最后一段绳距之后我们终于站在幺妹峰顶端。不敢丝毫松懈,后面的北山脊下撤会更恐怖。这也是当年Mick Fowler下撤的路线。晚上11点,睡觉时间到。我们试图在狭窄的山脊和糟糕的积雪上挖出一块适合露宿的平地。最终,在强烈的睡意下,我们用了露宿袋解决问题,看着像把自己塞进垃圾袋一样。

10月31日
一夜美梦,醒来却在一个50厘米宽的岩石平台上,脚下万丈深渊,想想觉得自己真有点犯贱。Mael在感冒,加上这几天严重营养不良和些许冻伤的脚趾,下撤得很痛苦。只有一根60米的绳子5个小时,20段用Abalakof冰洞做的保护站的绳降,走过冰川上最后一段雪桥,终于和ABC等候的朋友们拥抱在一起。
累趴下了,不过山上这5天实在是个愉快的经历。从第一眼看到幺妹,我们就被迷倒了,所以我们决定给这条路线起名:Ni He Piao Liang, 你很漂亮。

感谢
Petzl,Beal和jegrimpe.com
川登协高伟以及中国朋友的热情友好

幺妹峰(6250米),
北壁新路线:你很漂亮,1350米,M6,AI5,没有使用固定路绳
攀登者:Dimitri Messina,Mael Baguet
2011年10月27日到10月31日

大鹏,发个摆摊的福利吧。
黄的已出,红的继续卖。
幺妹西北壁新路线:你很漂亮。作者Dimitri Messina  10楼更新攀登视频
陶瓷虾 发表于 2014-3-7 02:57 幺妹峰,这么有情调的计划一定是在山上围绕着篝火诞生的?很有诗意,但现实是在party上想到的。再不出个远门 ... ...

• shaqima009

哈哈,这帖子终于来了,当年这几个法国小伙引发了不少关注,尤其是他们的头发
备注一下当时的新闻链接:https://www.8264.com/viewnews-72015-page-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