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骑行鲁山龙潭峡、南召百尺谭

骑行鲁山龙潭峡和南召百尺潭这条线路,在地图上看过很多次了,也计划了很久,因为在2007年去过当时平顶山海拔最高的一所小学——鲁山霍庄小学,就是在龙潭峡的上面,也一直想再去看看。2013105日—6日,自己利用双休日,实现了策划很久的这次骑行。

5日那天650分从家里出发,我沿建设路过新城区、鲁山县城、下汤、中汤、尧山镇,一路上迎面碰到了很多骑友,大家都是相互的招手示意,最有意思的是过了下汤碰到的一位骑友,他对我说:“别往前骑了,前面都是山路上坡,你还是坐车吧”,我听后笑笑对他说“没关系的,谢谢啊”。到尧山镇的这条路原来骑过两次,路况还算是熟悉。过了尧山镇就在路边吃了自己带的饺子,下午1510分到达鲁山龙潭峡,问了一下景区的工作人员,到霍庄还有多远,得到的回答是还有十公里左右,休息了有半个小时,然后继续前行。

从龙潭峡往上骑,才开始真正意义上的上山骑行,越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山坡,转了一个又一个的弯道,快到霍庄时,在路边碰到了四个小朋友,大的十一二岁,小的也就七八岁,和她们在路边说了一会话,得知她们有的其中两个还在霍庄小学上过学呢,和他们分手后,过了一个叫坡头的村子,经过询问,得知现在的霍庄小学另迁了新址,心里更有些安慰,因为要赶路就没有往学校去看看。过了霍庄也就开始了一路的下坡,下坡的路很多的地段很是危险,坡陡弯急,手始终是捏着双闸小心翼翼的下行,途径猿人山滑雪场,于1810分到达了南召百尺潭景区大门。经过询问,前面到达崔庄乡还有20多公里,而且一路上也再也没有农家院了,所以就决定住在百尺潭,和农家的老板讲好两餐一晚50元,还不错哟,晚上老板炒的酸白菜特别的好吃。这时天也渐渐的黑了下来,山里挺凉的,没有拿外衣有点小失误,百尺潭景区大门附近没有移动的手机信号,即使有了也就短短的几分钟,而且还要在一个固定的地方。

第二天早上不到7点起床,出门转了一圈,冷呀,骑摩托进山的人我看都是穿着棉袄。吃完饭和农家院老板告别出发已是840分,一路上还真是没有遇到农家院,路两旁的景色很不错,山上的部分树叶已经开始变红,一直骑到207国道,然后沿207国道向鲁山四棵树骑行,到达鲁山和南召分界处也就是分水岭,本来想在此吃饭,可以人家饭店特别的忙,因为来此游玩的人太多了,只好四棵树吃了午饭,就继续前行,回程过了鲁山,脖子疼、屁股疼,每蹬一下车子都很难受的,咬牙坚持,回到家里已是晚上7点。历时两天,骑行272公里完成了此次骑行!

拜读,欣赏,楼主发点照片让大家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