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2014年首次驴行——连穿龙须山与七姑峰

龙须山(海拔1048米)、七姑山,处在绩溪县的瀛洲乡与伏岭镇之间的龙川,属于清凉峰的外围群山,是两座具有不同特点的山峦。龙须山印象最深的就龙须草和沙脊梁了,所谓七姑山即七个山峰组成的连绵山峦,能走的只有五个,其它两个无路可上。
看到龙须山的资料还是去年的事了,之后就找过老虎,希望能带大家去感受下,
终于等到他发起的活动,很兴奋,在不太确定自己是否能走下来的情况下参加了活动。
按照计划,我们一行22人在零晨一点多到达了绩溪的龙川,景区停车场不少驴友已经在广场露营,也有和我们一样才到达的,考虑离驻地远,向导也嫌麻烦,建议我们就在车上睡或者露营,省钱省事,就这样,大部份人选择了在车上休息,只有我和梅兰下来露营了,早上醒来才知道 我们是明智的,哈哈,睡得特别好。
一阵收拾过后,到农家吃早饭,此时已有很多驴友在用餐了,额,人真是多,装开水 都要排队的、、

先来张手机拍的沙脊风景吧,一路上的故事很多,有空再写,呵呵
这个路线,强度较大,悬崖峭壁也多,很多地方根本不敢多停留,所以人的视野中看到的景致远远超过我们的照片。

2014年首次驴行——连穿龙须山与七姑峰

周六15日一早出发,到达营地大约用时5小时,当天龙峰营地约180多人扎营,比较热闹,不过这个营地现在收费了,10块钱一个人,可以提供热水,要是不想做吃的,可以买,不过有就常用的面条,方便面等,早上可以买粥,馒头,鸡蛋什么的,特贵,对了,还有酒卖。另外爱干净的还可以洗澡,20一次,不过我们队友却因洗澡感冒,第二天一早就下撤了。

周天16日,早上8点准时出发,14人穿越七姑峰,约20公里,多处速降攀岩,下午三点到达山脚平银村,用时七小时。这新版第一次发贴,分楼发图好像又不管用,就这样了,睡觉去了。

゛康乃馨゛ 发表于 2014-3-18 22:59 龙须山(海拔1048米)、七姑山,处在绩溪县的瀛洲乡与伏岭镇之间的龙川,属于清凉峰的外围群山,是两座具有 ... ...
一阵收拾过后,到农家吃早饭,
早已准备好的驴友们,阵容无比强大的
2014年首次驴行——连穿龙须山与七姑峰

゛康乃馨゛ 发表于 2014-3-18 23:00 早已准备好的驴友们,阵容无比强大的

铁匠山驴友农家乐!欣赏、支持好友!
  • ゛康乃馨゛
  • 蛟龙号BBB 铁匠山驴友农家乐!欢迎您们来铁匠山、黑洞瀑布群、高山草甸、螺蛳湾、吴越古道休闲、观光! 2014-3-20 07:24

农家古 镇一角
2014年首次驴行——连穿龙须山与七姑峰

享受清晨的阳光,感受大自然带来的愉悦

沿龙川古村经过尚书牌、胡氏宗祠,翻过小桥,向山里进发。

如此美景,得带走点什么

2014年首次驴行——连穿龙须山与七姑峰

村口的桃花开了,美丽惊艳

阳光下的美驴

迎着太阳,向龙峰迈进

第一道沙脊梁2014年首次驴行——连穿龙须山与七姑峰

由于受到沙化侵袭,山脊上出现沙漠般的景象,很漂亮,也很危险,两旁松树依靠一点点泥土在沙粒上艰难地生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