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有一种生活叫户外——记雪狼09徒步营帐篷。。。

声明:本人非商家,所以不回答类似哪里有卖,多少钱等问题,如果想知道具体价格及何处有卖请咨询离你最近的户外店、雪狼产品代理点,或者8264,谢谢。。。

与雪狼帐篷接触已经有好多年了,从之前的2005徒步营、2007款徒步营到2008款凌云帐到,从1.5人的珠穆朗玛到3人的旗云,见证了雪狼帐篷的发展逐步成熟并多样化,从之前单单面向专业慢慢走向生活,用产品证明了其实户外也是生活的一种。。。
我们来看看最新的09版雪狼徒步营帐篷有哪些突破,这次09版帐篷是采用搭配销售的方式,地席与帐篷一起销售,当拿到包裹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怎么这么重,参数不是说2KG吗,就算地席300克也只有2.3KG啊。。。第一时间打开包装称一下,得出准确数据是帐篷毛重2.5KG,地席也有300克,加上包裹的包装足足3KG,怪不得拿上手就觉得重。。。
好不容易熬到周末,赶快跑去我们的5星级露营地起试帐篷,正好今天秋高气爽,哦,不对,是春光明媚,湿度不大,虫子也少,与往年的三月霉雨天气差别很大,既然与平时这么不同,那么今天我也来个反传统,打破帐篷搭建的规律,平时搭帐篷都是先搭内帐篷,然后再盖外帐的,今天我就先搭外帐,然后在挂内帐,各位看好了,哈哈。。。

帐篷袋还是使用压缩袋的设计,安装说明缝在里面,翻出来就可以看到,这次还特别把公司名和电话写了上去,各位版主,他卖广告而已,我没卖,高抬贵手放过我。。。

地席上已经打好孔,还印上雪狼的标志,看起来高档好多。

把帐竿撑好后拿出外帐,突然感觉无从入手,平时是把帐竿撑在内帐四个角上,然后再挂起四边,现在把帐杆撑在地席上,一松手就掉地上,扶着它又绑不了帐篷,反复折腾了十分钟,搞得大汗满头,最后终于找到窍门了,是应该先把外帐扬开,找到中间的两条绳子,然后再拿着两根帐杆的交叉点直接绑上去,最后依此把四个边的8条绳子都绑好,后来我再试了一次,大约5分钟就搞好了,哈哈。。。我是否悟性很高???那个谁,别看车,看帐篷,要专心哦。。。

09徒步营采用了与以前完全不同的设计理念,地席、与帐篷搭配销售,使用更加灵活,可以只用外帐更加是值得称赞的。。。
其实以往雪狼的几款帐篷都说可以只用外帐,但那时候他们并没有搭配地席,而市面上的有孔地席也不一定合适帐篷的尺寸,所以一直都是鸡勒,说起来好听,但用起来并不实际。。。但这次发布的地席与帐篷配套,孔位与帐篷配合得天衣无缝,使独自只用外帐的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怎么这么熟,好象某广告)!!!

老实说,接到帐篷那一刻我的心情是比较失望的,帐篷太重了,背出去太辛苦,只能怨自己钱多身体不好了,但当撑起外帐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终于明白这款帐篷的实际用途。。。虽说它叫徒步营,好象设计用来走艰苦线路的,但其实它的每一个设计都是围绕舒适和享受。。。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个巨大的外拉式大门,它有三个用途,晚上可以拉下来做门;下雨的时候可以与树枝或登山帐配合,做个雨棚避雨或做饭,当然了,有太阳的时候也可以拉起来遮挡一下;没什么事就可以卷起来不阻碍地方。

这个外拉式的大门相当宽大,足有1米半X1米,用来遮太阳、遮雨都足够没问题,帐篷另一面也有常规的左右开的门,进出互不干扰,相当人性化,比某些帐篷只有一边门出入互相干扰好多了。。。

因为可以拉得比较高,所以在下面做饭、洗衣服、甚至去WC都没问题,但要记住,哪里吃哪里拉是不好D。。。

在搭建方面也想得相当周到,门角上有铁圈与绳环,至于如何使用就要大家发挥聪明才智了,体现了户外的探索精神,哈哈,我很山寨,我随地拣个树枝而已,把树枝插到下面挂地钉的帐角的孔里,上面就穿过门角的绳环,然后用风绳穿过铁圈再绑好树枝,另一头用地钉拉紧就OK,过程简单,高低随意。。。

说到风绳,这么小的部件也有了很大的改进,以往那些风绳的固定扣不知道我不会用还是根本就很难用,反正就是用不了,要自己去打个抓结,但不是人人都会攀岩打结的啊,这次这个风绳的收紧口就简单得多了,就算没打过的只要细心看一下就会,更显得户外并不那么神秘了。。。

因为帐竿是先插入地席的,所以外帐的扣环就要扣到地席下面,这也与我们以前常规有点不同。。。

外帐与内帐结合方式是绑绳,每边2条,加上顶上1条,总共9条,结合得相当牢固,把地钉下好,拉好防风绳的话估计67级大风也可以顶得住的。。。

防风绳也是宽边设计,可以有效分散拉力,拉的时候要考虑下角度问题,用起来事半功 倍,还能保护帐篷。。。

帐篷侧面两边都有观察孔,既可以通风,又可以偷窥,真是一个孔满足你个愿望,别想歪啊。。。

因为没有挂内帐,所以显得空间特宽敞,就算吊一个营灯上去也没什么阻碍,而且因为通风好,所以晚上可以放心挂营灯,只要小心滴水就OK了。。。

除了有夸大的拉门外,两边还有两个弯的侧前厅,可以放置杂物,例如鞋子等,另一边可以放背包、饮料等,相当方便及FB。。。

轮到挂内帐了,为什么用挂呢,看看就知道。。。

它是先把内帐顶上的绳子绑好在帐肝上,然后再把各个搭扣依此扣入帐竿即可,过程简单快捷。。。

当把搭扣都扣好后,最后就把外帐教的铁圈也扣入帐杆内,不过这时可要费一点力了,但个人觉得就算这四个角不扣也没任何问题,直接插插扣就可以。。。

这个内帐最大的卖点我觉得是底帐是一块材料过的,中间没有任何接缝,这样可以完全杜绝了因为车工及压胶问题而导致的漏水,除非是被硬物戳穿,不然已经没有了漏水的可能。。。

而边上这个接缝是离地大约2CM,而且有压胶,帐角也一如既往的离地,最大限度减少渗漏的几率,这些改进都显示着设计者思路的成熟和周密,参照物3R那里是最低点。。。

(完)
图片处理的非常好,很有艺术氛围!

雪狼,又见雪狼{:5_135:}
继续呵
图片处理有些过了
处理的太狠了
PS太过了,有点眼晕
地帐好像太低,而且透风,会漏水,半夜会很冷,乘凉应该可以
{:4_108:}
图片处理的非常好,很有艺术氛围!不过要是测评的话,还是写实的图片比较好,这样看不出来效果...怡然 发表于 2009-4-18 15: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