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河南

滇东南寻觅非主流绝世美景 彩云之南乐享行摄饕餮盛宴

提及云南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大理丽江西北线路,还有西南线西双版纳,以及新近势头非常猛烈的腾冲线路,而偏居一隅的滇东南很难引起游客的普遍关注,这次我们深度游览滇东南,也是多种诱因组合而成的行程。
罗平的80万亩油菜花和元阳的哈尼梯田早已被摄影界发烧友炒作的人人皆知,这是本次行程的最早诱因;近一年来,有一篇介绍云南的文章相信好多人看到过,《如果你来云南,我不会带你去丽江》,里面大肆介绍世外桃源般的普者黑以及坝美村,这是本次行程的诱因之二;春节做攻略时,发现罗平布依族的对歌节、弥勒彝族的祭火节一个是二月初二,一个是二月初三,阳历是3月2--3号,这成了本次行程的第三个诱因,也因要赶节日到达现场而确定了出发日期。
2月初曾近在网上约伴,说要游遍滇东南绝世美景,每次出行都会网上约伴的,一是路上相互帮助,二是认识同道中人广交兴趣相投的朋友。这次未能如愿认识新朋友,最终同行五人都早已是老朋友了。
滇东南寻觅非主流绝世美景  彩云之南乐享行摄饕餮盛宴

2014年2月27号上午6:50河南大城市许昌出发,经湖北宜昌、重庆,历时15小时,行程1340公里,晚上21:40到达贵州遵义市,全程高速。

湖北宜昌到重庆全是山路,跑习惯平原高速的朋友要注意了,这里的高速弯道比中原的弯度大,速度太高非常危险。

隧道非常多,最长的有7000米

滇东南寻觅非主流绝世美景  彩云之南乐享行摄饕餮盛宴

桥也非常多,出了隧道就有桥,桥隧相连。

湖北高速收费标准奇特,一般小车收费是以7座以下为一个标准,包含7座,可湖北不包含7座,7座车按2型车收费,590公里的高速2型车需要交费560元,说是规定,NND。比1型车多交150元

这是高速路上的一个观景台,土家族村落

唯一一个女士露露脸

遵义市是贵州省第二大城市,对他印象深刻还是因为【遵义会议】的典故,遵义是红色旅游圣地,这导致的结果是宾馆房价高,且没有青旅,找了20分钟才在香港路找到一家快捷酒店,三个标间收了320元,要知道七天连锁一个标间收费180呃。不过这个店不推荐,不太干净,清风住的那间是个大床房,劣质胭脂味较浓,让清风恶心了16天。

今日花费明细:227日第一天;早餐23元、河南省过路费110、加油550、午餐125、湖北省过路费560、加油560、重庆过路费220、遵义过路费80、晚餐65、住宿320,共计2613元。

遵义特色早餐是米粉,南京路有一家鹅肉粉店,人多,那就进去,嗯,还不错。

滇东南寻觅非主流绝世美景  彩云之南乐享行摄饕餮盛宴

遵义会议陈列馆就在市区,免费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我的去受受教育区。。。

全是新建筑
滇东南寻觅非主流绝世美景  彩云之南乐享行摄饕餮盛宴

走马观花,上午9:10从陈列馆门口出发,途径贵州兴义市,全程高速520公里,下午15:30到达罗平县。

地图上显示离开G60后有一段是国道,实际上这条高速已经通行了,我们几个手机上都有导航,只有图吧导航显示是高速,在此表扬一下。
到县城之前先路过罗平最著名的油菜花观景点金鸡峰从,但我们都饿坏啦,哪还有心事看景,先觅食再说,县城龙门街【沾益辣鸡】是95年开业的老字号,真好吃,不过太辣啦,像湘菜,直辣不拐弯

滇东南寻觅非主流绝世美景  彩云之南乐享行摄饕餮盛宴
现在是罗平的旅游旺季,宾馆生意那是相当的火爆,沾益老板给我们介绍了一家今天刚刚开业的宾馆,吃罢饭赶紧过去,【城轩客栈】要价260一个房间,章鱼砍价能力就是强,100元一间搞定直接定两天(晚上老板可后悔了

打开房间窗户,后面就是油菜花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