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90

武汉

初次驴行记——“武汉户外驴友联盟”烟波寨之行

这是我第一次驴友行!话说,其实是被“油菜花”三个字骗过去的,本来以为就是轻轻松松的踏青活动,后来才发现需要登山,居然还需要装备,包括登山杖等!不过想着,反正平日里也没有时间,就当一次锻炼好了!

迎着雨滴出门,慌慌忙忙的吃完早饭,和同伴赶往集合现场。当看到专业老驴的装备和打扮之后,我俩互看一眼——我们是来逛街的,不是来当驴友爬山的!

破冰,自我介绍,并要依次说出你前面六个人的ID,于是我们开始用手机老老实实记笔记,你别说,我还真的记住了整个车子大部分人的ID。聊聊天,吃吃零食,我们到达目的地准备出发。

30多人的队伍,穿过溪水石块,爬山阶梯,没有经验的我们一直跟在领队身后不远处,老驴经验丰富,当然速度也是非常快速,过了一个多小时,经过连续的不规则阶梯,我开始心跳加快,脸色泛白,背上的背包越来越沉重。靠在路边的大石上休息,队友依次超越,很快,我们就落在了最后。

其实有想过要放弃,才刚开始一个多小时,我就难受成这个样子,后面还有5个多小时,我能够坚持的下来吗?自己都表示怀疑?休息了足够时间,我们开始重新上路。原本以为落后非常,结果队友就在前方100米处准备午餐,无疑,这对我是个好消息,我需要休息,也需要给我沉重的背包减负。

又一次的大开眼界,老驴们背包里居然装着排骨汤,啤酒,还有各种棒棒鸡,夫妻肺片。最最离谱的是,居然有人带了炉子和小锅,现场炒菜,下豆丝。相比之下只有面包牛奶,连筷子都没有的我们实在是贫瘠的不得了。不过,老驴会很照顾新人,我们都尝了尝移动的美食——其实大家是来野炊的!

后面的路程不再艰难,虽然依旧是不成形的阶梯,布满松针的泥路,随手捡来的树枝当登山杖,穿梭在树林里,偶尔看看枝头绽放的花朵,三五不时大家顺序报数,保证不掉队,互帮互助,互相打气,居然,我们一个不落的爬上了山顶。海拔800米,听起来很简单,可是对于我这样的新人来说,真心成就感非常。

笑闹着拍照纪念,迷了会小路,后队变前队,反转10分钟路程,接着让我切身体会到了什么是:上山容易下山难。依旧是没有规则的阶梯,陡峭的斜坡有的时候甚至需要屁股着地,我的新百伦经受了强大的考验。老驴会在困难的地方伸手帮忙,沿途传授经验,松树上落下的松果,溪水边干枯的芦苇丛,当穿越这些来到山脚下仰望山顶的时候,会感叹一句:我刚刚徒步爬上了这座山!有汗水,有困难,有欢笑,也有满满的成就感!

乡间的油菜花,路边的古树,潺潺的溪水,哞哞的黄牛,回到乡间,会觉得这样的旅程很美好!辛苦,却满足!这是我的第一次驴行,但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下次我会准备双好登山鞋,重新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