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90

武汉

灵秀烟波寨

灵秀烟波寨 上山的路上,驴友们精神抖擞。

灵秀烟波寨 中场休息,驴友们围成一团吃午饭。

灵秀烟波寨 灿烂的花海……

我是一头新驴,而且是菜鸟级的。当听到武汉户外驴友联盟组织去烟波寨徒步时,眼前浮现出的是:在云雾缭绕的深山中,有一座鸟语花香的寨子,寨子里的姑娘貌美如花……因此对这次出行充满向往。
      可惜天公不作美,临出发前,武汉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春雨。大家心里很忐忑,群主大人一句:风雨无阻!顿时坚定了大家的信心。早上八点多集合完毕,大巴车坐了三十几个人,老驴们显得很沉稳,十几个新驴,更多的是春游的闲适和兴奋。群主组织大家自我介绍,令我没想到的是每一个驴友都落落大方,主动的秀起才艺,唱歌的,讲笑话的……车厢里满是欢声笑语。在这欢乐的氛围中,春雨也善解人意的渐渐停了。
       三个多小时的行程过去了,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迎接我们的不是古老的村落,而是一排排现代的小楼房。村民们倒是古朴热情,在一家杂货店里略作休整后,大家集结成一队向山顶出发。上山的路比较平缓,老驴们走的飞快。因为没有开发的缘故,整个山峰透露着原始的美。野生的杜鹃,梨花在山路边灿烂的开着。最惹眼的是一种紫色的小花,没有叶子,光秃秃的杆子上一串串的花朵,不够芳香,却有着天然去雕饰的风情。
       因为背包里装满了水和食物,到了半山腰时,脚步格外沉重起来。幸好群主找了块平坦的地方,让大家停下来吃东西补充体能。看到老驴拿出的气罐,锅子,筷子等等用具时,让我们新驴大开眼界。最奇妙的是,飞裊美女还带了生的豆丝用腊肉来炒,连配菜豆芽都齐全……熟食做好后,大家一起分享,其乐融融。没想到惊喜还在后头,群主分享了一罐他昨天熬好的排骨海带汤,喝着热乎乎的汤,心里暖暖的,我由衷的说了一句:我觉得真幸福!
       吃饱喝足后,大家继续向山顶进发。一路上,各种植被长得郁郁葱葱,想想这里是李时珍的故乡,顿时觉得每一颗植物都有了草药的味道……山路不是特别难走,偶尔有几处湿滑的地方,男士们都很绅士的扶着女驴友,平安过去。路旁偶尔有大石,半裸在泥土中,圆圆的很可爱。大约一小时后,终于到达了山顶。放眼望去,大小的山头延绵起伏,看不到尽头在哪里。俯瞰崖底,零零落落的房屋散在大山的各个角落。山体不够高,因此不是那么雄壮,但山上茂密的树木为山体平添了阴柔的美。
      在山顶,大家各种摆拍,甚至把驴友里唯一的小朋友放在那块独立的大石头上,让我一直捏了把冷汗。同时也为他自豪,小小年纪,勇气可嘉。看看时间不早了,群主招呼大家下山。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宗旨,大家决定走另外的道路,但是人生就是这么奇妙……后来走了几次回头路,才终于走上正道。下山路也算平坦,正当老驴们觉得挑战性不够大时,有一条特别滑溜的路出现了,老驴们纷纷采取“屁降”的方式滑行下去,看她们乐呵呵的样子,我很羡慕,但是看看身上的布裤子,还是放弃了……万一滑出一条口子,估计要被大家铭记很久,很久。
      山路弯弯绕绕,一路上都有山泉潺潺的流水声陪伴,路边长满一人多高的茅草,走着走着,心里宁静而美好,惟愿时光就这样慢些,再慢些……半路上有人调侃群主,说好的万亩油菜花呢?他也毫不含糊的回应,一路上看到的油菜花加起来绝对不止一万亩……大家笑成一团。没想到来到山脚,真的有盛开的油菜花,虽不多,但开得热烈奔放,花香袭人。于是大伙纷纷跳入油菜花地,各种姿势,拍照留念……
       天黑黑时,大家终于返程回到了武汉。回望一天的行程,心里很感动驴友间的互帮互助。烟波寨,是适合新驴开启户外篇章的好地方,只要你有一颗看风景的心,行走在路上,就能感受快乐!

支持!赞一个!
绝对要点赞!
呵呵,22.23烟波寨、响水崖二日游,很爽!强烈支持写游记的同学!
才女啊,好文笔!就是图片少了点,我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