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第一场雷雨之后 : 穿越铜锣山二线第二段作业帖

骆驼重装-周末野线
2014'春-第一场雷雨之后 :
穿越铜锣山二线第二段
这是一条适合大多数户外徒步爱好者穿越的线路
   长江以南,南温泉以北的铜锣山脉陪伴着我们的成长,很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在它的怀抱里找到快乐.但在这个区域里,自然生态环境在城市建设的扩张、人口膨胀和越来越多的户外爱好者之间已然变得千般的世俗化,我们已经很难在这片区域里找到还会有不曾被侵扰的地方?打开地图,我们就会很容易地发现两条平行谷岭介于重庆主城两边,近十年来,户外运动的足迹遍布这傍依在城市之间的山岭之中,户外运动的各种乐趣,使我们少于见到弥漫着几分原始生态的气息。
    因此,〈 骆驼重装-周末野线 〉自去年12月来,以分段徒步穿越了长江以南的铜锣山。主要穿越段落以花溪河为界的铜锣山岭 : 小泉-碧玉潭,王家山-仙居山的两次反穿,燕尾山-寨子山,赵家槽-桥口坝,以及本次穿越。亦如我在上一次铜锣山二线第一段的活动作业帖上所说的那样,〈 骆驼重装-周末野线 〉的每一次野线穿越活动,绝对是诱人的。参加二线第二段的铜锣山脊线穿越活动十七人。在穿越过程中,队友们的团队意识表现得非常棒,与上一次活动相比较,整体的综合素质一致,在此感谢参加3月22日铜锣山二线第二段的朋友们,期望在下一次野线穿越活动中能看到你们的身影。

铜锣山二线第二段,它既没有小泉-碧玉潭线的荆棘密布,也没有王家山-仙居山层出不穷的迷途,既没有燕尾山-寨子山-金银垭的苍桑荒涼之感,也没有赵家槽-桥口坝次带森林的几分原始状态。铜锣山二线第二段,桥口坝-白家寨一线,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它以少有山脊 " 平坦之路 " 迎接我们,当然其切入山脊的那一部分是相当的恼火。当然我坚信,只要你喜欢爬野山,喜欢穿越从未有驴行足迹涉足过的山野之路,再艰难的险途也是你足下的一盘美味小菜。

2014'春-第一场雷雨之后 : 穿越铜锣山二线第二段视频,时长71:03
这是一条适合大多数户外徒步爱好者穿越的线路

本次穿越活动的全程记录以纪录影像为主,因此片片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