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复制链接] 查看:19524 | 回复:225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2056726-1-1.html

参加人员:大川、天涯客、巴蒂、千古名剑

这次活动参加人员有我、大川、天涯客、巴蒂,除了我走长红8,其他三人走红旗环。经过二天的奋战全部完成,这是多么的让人开心的事。没有遗憾,只有开心,只成功的喜悦。感谢他们三位陪我走完那慢长的一天一夜。感谢他们的理解让我先完成3月9日那天没有走完的那一段,他们从中午开始在主峰出发。感谢支持我们的朋友们,特别要感谢强大的后援团(美媚、路路、虫草、草原傲狼、绿豆、陆天、海狸、NC、刀仔、菊儿、深泡、Alex和临时有事来不了的晓晓)。

3月9日长红8下撤了,遗憾来自自己的准备不足;遗憾来自黎明前的黑暗。在思想斗争中,我3月10发了再次挑战长红8的帖。之后当我再次看了一下自己写的“我的大环梦、红环梦,从这里开始”,想起当时的激情,暴雨、烈日下的探路,所有的困难都无法障碍我们完梦的步伐。想起了5月25日中午12点暴雨过后一个人独自探路五峰,那种感觉,在主峰下无法通过,进入密林穿越。回想起那一幕,穿着短裤、短衣和溯溪鞋,在穿越密林时,手、脚全都划伤。但成功穿出的喜悦,那种伤又算得什么。想起走长环我们三兄弟在千秋岭、白云顶山顶上,半夜高呼“长环梦,我的梦”,的感觉,白天的38度高温下的苦又算得什么?想起了一幕的往事……

红环后,好像没有找到一个新的目标,激情一步步在消退。那种感觉好像离我越来越远。红环后,虽然很多时候都是走一些新的线路,但一般都有强大的团队,再也没有遇到过什么困难。

使我面对困难的时候,变得脆弱。我们不能让天气、环境适应我们,只能让我们去适应不同的气候变化。活动前的准备就变得更加重要了,上个月去重庆学习跟一个西安的同学谈起了鳌太。他是鳌太救援队的一个中队长,他说鳌太每年死的人之中,有很多都是能力很强的。鳌太之所以难,难就是他的气候变化太大,面对那种气候特变准备不足(包括精神上的准备和物资上的准备),很容易就会失温,严重的就会死亡。这是可能是我为什么3月9日下撤后,我会失眠?为什么要再次挑战长红8的原因吧!因为在生命面前,不能有什么的闪失。

在这里最要感谢的是我的好兄弟Alex(大师兄),是他在3月8日的长红8给我上了一堂深刻的一课。是他让我再新燃起心中的那一份激情,那一种看到目标去努力实现它的感觉。3月10日一早起来跑步,脑海都是长红8。在身体还没调整过来的情况下,我再也压不住对长红8的向往,什么都不管了,先把长红8的帖发了再说。我不想再给自己任何理由,我不想给自己再找任何借口,我不想心中的遗憾再次让我失眠,我不想……

帖发了,我开始什么都不想了,眼前就是尽快调整好状态。说真的,发了帖我心中一直也没底,朋友在我的帖里留言我也没有去回,因为我还没准备好,我还没确定我能否走,活动帖要不要改期或者取消。通过了一个多星期的调整,从3月10日开始每天都坚持跑步,连续10多天的调整,金钟的10公里、20公里跑、运动场的10公里跑。状态开始回来了,我认为具备了去再次挑战的条件了。我才敢在帖里回帖,我还预计我能走完的机率有60%。

说真的,其实走那些长距离的路线,一个好的团队是很重要的。这次参加的人员除了我,还有大川、天涯客、巴蒂,一共四人。四个人中,除了大川能力超强外,剩下我们三个实力差不多。大川是8264的名人,能力超强一直在前面找路、开路,我由于线路比较熟悉选择了收队的角色。一来也真走不快,二来也给天涯客、巴蒂一个定心丸,让他俩用自己的节奏去行走。还有可以在走的过程中不断鼓励他们,同时也可以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团队的合作,后援的给力,是我们顺利走完的关键。

下面说说整个行程吧!活动帖出来后,没有人报名走长红8全段,这意味了我要一个人先走完长环段的26公里先。就为了这26公里Alex很担心,一再表示要跟我走。但我为了更好地调整行走的节奏,拒绝了他的好意,坚决要一个人走,而且不失接受任何的支援。这不是我的任性,我是再三思考才有这个决定的,因为这些线路大熟悉了,而且下撤点非常多,根本不存在危险。但我在3月22日4点30分从家里出发到双合山村的途中,还是接到了Alex的电话,说他已经到了双合山村,要陪我走到黄泥坑水库。心里虽然不想他跟着走,但他的到来还是让我非常感动。他真的是一个固执的好兄弟。

到了双合山村的出发点,简单的热身,我们俩从5点05分开始了我的长红8的征程。开始这段路虽然是天还没亮,但对于我们经常夜爬的人来说,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很顺利就到了长江水世界。到达长江水世界后天已经亮了,我们很快就经过烂尾楼到达入虎山,经凯茵小区出到福获垭口。到了那里在我再三坚持下,Alex才从这里离开。

一个人的征程终于开始了,没有什么特别,我一路放着音乐,按照自己的节奏,开始一个个山头的数着。八念嶂、大塘尾、破窝底顶。。。离主峰观音庙集合点越来越近。我在下午13点到达观音庙的,刚好用时8小时。

到了观音庙我开始喝水吃点食物等待他们三人的到来,他们三人也很快就到了,经过简单的热身活动。我们四人13点30分从观音庙出发。我之前走的26公里的路已经给我清零了,我们四个人向着同一个目标红旗环,我们要经过一个大环重新回到观音庙,完成一个完美的闭合。

开始那段从观音庙上主峰路是我在前面领队的,但我发现我中前面走的速度明显影响到整个队伍前进的速度,而且给我的压力太大的。由于我刚走了8小时,体力相对没那么好,在这种情况下我主动要求大川走在前面,我在后面收队。在收队的过程中,我按自己的节奏进行了很好的调整,还好没有拖队伍的后腿。所以队伍很快就到达我了出发的地方(第一个后勤点)。时间才19点,比预计的最快时间还要快了1小时。长环的实际时间才用了13小时,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后勤的给力,对我们顺利完成也有很大的帮助。一到达后勤点热的食物已经上来的。经过一天的爬山,终于迎来了一餐美食,太幸福了。我们在第一个后勤整整休息了1个小时。我们是从20点从双合山村后勤点的,可能是经过1个小时的休整,体力得到很好的补给,我们才花了4个小时就完成了十八洞、大尖山、大肚岭到达了龙塘(第二个后勤点)。由于速度比较快,本来是在工农兵水库后勤的,不得改到龙塘。
又一餐很好的宵夜。在龙塘也休息了1个小时,从23日1点开始从龙塘出发,经过了一个很长的夜晚,那一段路也很长。我们在6点30分到达了婆髻顶。到达婆髻顶天已经亮了,大川为了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在那里跟我说要先走,到主峰等我们。

大川的能力真的好强,他一路在前面带路,在前面不断的等我们。我非常赞成他先走,按他自己的节奏走,争取一个更好的成绩。我们三个人经过约二小时,约8点30分到达了四号绿道(第三个后勤点)。

又一餐很好的早餐。经过1小时的休整,9点30分出发向着最后一个后勤点出发。

约11点15分到达城桂东,又一餐很好的午餐。

我们约11点50分从达城桂东向主峰出发的。在那里Alex、陆天、NC、海狸四个人加入了我们三个人的队伍,陪我们走最后那一段上观音庙路,我们在14点05分到达了观音庙,实现了长红8和红旗环的顺利闭合,完满完成整个行程。

有志者事竟成——3.22~3.23再战长红8作业帖

全程轨迹,全程75km,累计拔高7000m。
  • 千古名剑 红环应该是大川最快的,他在12时45分已回到观音庙,总用时22小时15分。比上次我们3月8日走的23小时还快了45分钟。但天气不一样,可比性也不大,个人也不太赞同追求速度,按自己的节奏爬山是最好。 2014-3-26 09:01
  • 长夜无风 回复 千古名剑 大川太可惜,就剩半个多一点的长环就可以完成长红8了 2014-3-27 05:45
  • 千古名剑 长红8总用时33小时,其中长环13小时是对的,但红环应该是24小时30分。 2014-3-26 08:57
  • Alexrain 名剑这个节奏实在太快了,幸好我没去,否则早被拉残了! 2014-3-25 21:35
  • Darling123 13小时的长环,21小时的红环,这个纪录太吓人了! 2014-3-25 21:06

凯因别墅外面平台
有志者事竟成——3.22~3.23再战长红8作业帖

有志者事竟成——3.22~3.23再战长红8作业帖 福获垭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