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6

怀化

心灵的朝圣-----圣人山(登顶篇)

刚玩户外的时候,就听说沅陵有个圣人山了,那时我还没有户外装备,对户外运动有着一种深情的向往,慢慢的从驴友们的述说中对圣人山有了一些粗略的了解,只知道她是沅陵县境内最高的山,具体的就不知道了,直到有一天沅陵的4位驴友从圣人山回来,我们像迎接英雄一样,为他们在汇源酒店接风,汤二还写了一首诗,由蝴蝶美丽的飞深情的为他们4位驴友朗诵,看着他们得意洋洋的样子,到现在还可以感觉到他们的那种胜利的嘴角带着微笑的姿态,从那以后,我就慢慢的关注户外,慢慢的走进户外,直至痴迷!
    从那以后我便开始了漫长的户外活动,有辛苦但更有快乐,有疲惫但更有健康,不论我们走在哪里,不论我们有多么快乐,圣人山一直住在我的心里,一直不曾也不会忘记,她就像一个梦,让我魂牵远方,她就像一本书,让我爱不释手!就这样,圣人山和我,和我们这些热爱户外的人们走过了这缠绵的多年,在跋涉的户外驴途上和我们一起精彩,一起寂寞,一起成熟!直到去年我们才敢慢慢的接近我们心中的神山---圣人山!
    圣人山位于[color=rgb(0, 0, 0) !important]湖南[color=rgb(0, 0, 0) !important]怀化市境内的沅陵和溆浦的交接处,溆浦县的让家溪乡与沅陵县的凉水井镇渭溪、张家坪在此处交融。她属雪峰山山脉的北支,南北走向,主峰海拔1333.5m,为沅陵县境内的最高峰。主峰顶建有天平寺。圣人山是一座神山,有好多热爱[color=rgb(0, 0, 0) !important]户外的朋友们都期望和她深情相拥,但只有有缘人才能登上圣人山,很多驴友都是第二次,第三次才登上山顶的,我们这次也是第二次组织攀登!

是的,这是我们第二次组织攀登,第一次因为部分队员的体能欠佳和时间上不够,我们只能站在冬瓜岭上遥看圣人山,抱憾返回,第二次攀登的组织者是宏宏,我和周周全力配合,从扎营地点的选择,通讯设备的调试,红色路标的制作,后勤物质的保障,向导及队员的选定,队员装备的补充,天气气象的检测,特别是交通车辆的检查确定,等等一切全部安排妥当,于 2014年3月18日在8264发出召集令,确定2014年3月21日下午2点在沅陵宾馆包车出发,经凉水井--淘饭铺--松溪铺--张家坪--鲁溪--湖田冲--到法官塘,营地设在法官塘覃书记家,22日从法官塘开始徒步攀登圣人山,登顶后原路返回营地--法官塘,23日乘车返回。

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苦跋涉,第一批队员在宏宏的带领下于22日中午12时15分成功登顶!最后一名队员唐朝美女也于下午1点12分艰难登顶,我们简单的吃过路粮后,于1点30分下撤!

心灵的朝圣-----圣人山(登顶篇)
发现了没有啊?怎么多了几个队员??原来我们在这里邂逅了从溆浦来登圣人山的驴友了,他们一行13人只有5人登顶!

心灵的朝圣-----圣人山(登顶篇)
我们日思也想的圣人山,我们魂牵梦绕的天平寺,原来她这么简朴,这么环保!她就是一栋木质的简易平房!但这丝毫不影响她在周围的人们中的圣神地位,也不影响人们对她的膜拜!

第一批登顶的3名队员

心灵的朝圣-----圣人山(登顶篇)
话说我们到达大淇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登山运动了,我们要爬过4座海拔在900米以上的山峰!

心灵的朝圣-----圣人山(登顶篇)
走过这个村庄,我们就要在高山上,在无人区走3个小时!

心灵的朝圣-----圣人山(登顶篇)

向导在前面带我们!无意中邂逅了一头黄牛!

心灵的朝圣-----圣人山(登顶篇)
这家老乡很热情,一直喊我们休息哈,她不相信我们一天能够走回来!

心灵的朝圣-----圣人山(登顶篇)

就这样,我们一直在爬,海拔一直在升!

终于,我们翻过了3个山头了,这是一段难得的横切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