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远山的呼唤

武汉户外驴友联盟笔架山游记

远山的的呼唤

江南连日的阴雨,虽然大别山的笔架峰近在咫尺,但湿滑的山径却阻止了我的脚步。终不能登山,但那种挥之不去的情结却总在在心中萦绕,难以驱散,因而多有郁闷。我知道,我在呼唤着远山,远山也在呼唤着我。我在向往着山中清新的空气和那头顶的蓝天白云。

在城市呆久了,总感觉蓝天白云很遥远,其实真正走进大别山中,那久违的蓝天和白云并不遥远。自然的山色是一种自然的美,那种神韵是城市里的花园景观所无法比拟的。

游走在这十万大别山的笔架峰,沉寂多年的远山,少有人迹。举目四望,满眼密林,山地遍是兽迹;闭目凝神,山雀啼鸣,除此之外这里一切静悄悄。
森林自然更新,人生一去不返。虬髯曲张的马尾松树,巍巍挺立的红松,相濡静默地生长。马尾松的不屈,红松的伟岸,俨如情侣入住这仙山圣境。汗与情,梦与缘,把它们仍然遗忘在这静悄悄的山坳,只有梦里巡回。千百年的世事沧桑,不变的永远是这博大厚重的山峰山谷和松树常年的静默。

风风雨雨几度秋,缠缠绵绵数光阴,终是放不下那一段对远山的依恋之情,想来心疼,思来心醉。远山的梦还是那么清晰,还是那么真切。山的美,水的柔,松针四季滴绿意,让我放情不下是这山中的缘。

行在蓝天白云之间,走在青山绿水之中,终于明白了,不要以为只要每天微笑,就可以看不见烦恼;不要以为只要闭上眼睛,就可以看不见整个世界;不要以为只要捂住耳朵,就可以听不见那些烦乱。不过,我忘记了,那些,终究只是以为。

站在笔架峰顶上,把目光尽量投向远方,层层叠叠的山峦,层层叠叠的黛色,弥漫延伸到无穷无尽的远方,仿佛整个世界满腔的胸臆尽染层绿,负离子的清新顿时弥漫全身,灵魂也顿时变得清净变得透明,飞出躯壳,直飘向九天云外。连绵的青山百里长
,巍巍耸起像屏障,
青青的山岭穿云霄。站在山顶往下望,
白云片片天苍苍,那一片绿波海茫茫伸向无极的远方。走得累了,躺在无垠的草甸上,面朝蓝天,风轻轻地吹过,一阵阵清爽裹在身上,感觉很特别……风慢慢吹动着白色的云,耳边传来悠扬的音乐声,那是“无界”山友带的播放器,是民族歌儿,我不知道唱的是什么曲儿,但这样的环境中有音乐相伴,感觉也很惬意。这世界真的挺美好,大自然更好。如果心要飞翔,那应该是一种浪漫。如果人要飞翔,那可能就是做梦。常记着美好的瞬间,忘了那心痛的时刻,简单的生活,快乐就会多一些了。走过就是一种美丽。

大别山还是那座山,清清的溪流还是那样清澈见底,傍晚时分,经过一天人雀的喧嚣,深林又恢复了往日的静谧,水边的心却翻腾出一个妩媚的笑意。这个时候思想真的很自由,回忆起了平时难以想起来的事情,也想象着平时不可能想的事情。绚丽的春天也因此有了故事,那傍晚水畔的风是轻轻的,吹着一段浪漫。又一个春天到了,曾经的记忆是那么的遥远,可好象又在眼前。寒冷的冬季亦有故事,冬天的夜晚时常是寒冷的,可只要心热着,那温暖和亲切便不会离我们太远。人生很多画面会成为一种定格,会成为永生的记忆,我不知道那些定格是否可以重演,我不知道那些回忆是否可以重温。躺在山坡的草甸上,面向蓝天和白云,真的无从知道,其实也无须知道。

我在山上,路在脚下。无论是那青山绿水、墨韵如画的远山;还是那逞娇呈美、烟波浩渺的含黛。无不让我们骄傲的心胸激荡,自豪的春风荡漾。你若问我,什么是黛色的远山,那么我会告诉你,它就是高山、它就是美人,它就是一种朦朦胧胧的美。

xn120963816 发表于 2014-4-2 09:12

xn120963816 发表于 2014-4-2 09:13

远山的呼唤

敌敌畏,可爱的丫头。

群主和全家人
xn120963816 发表于 2014-4-2 09:14

左拥右抱,倚红偎翠。
文笔不错,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