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

十二灶顶(1325米)不单惊险还有很多惊喜,花的海洋(14年4月7日

位于广东省信宜市贵子镇,海拔约1350米,云开山脉中段,是白垩纪抬升层断裂风化岩质山体,顶峰石质岩体结构,山腰为风化土,山脚为原生红壤。地质结构与附近的猫耳石顶丶石牛肚山体构造相类。

传说远古天兵征讨洪荒猛兽,路过十二灶顶,在山顶休整埋锅做饭,留下十二个火灶,因而得名。每到雨雾天气,十二灶顶云蒸霞蔚,总有条条云升如炊烟,就像生火做饭似的。
十二灶顶山脊如刀刃,悬壁兀立,在粤西山峰中,以奇峻雄伟壮丽而著称,刀壁千寻,如削如刨夸鬼斧;剑嶂万仞,若雕若刻叹天工。
十二灶顶植物有松、杉、楠木、红椎、野杜鹃、黄芒、山棯、黄李,土产药材众多。肉桂、沙田柚、八角、丁香、黄基子、益智、砂仁、田七等等。
  • 瘦马

14年4月7日,早上起来见没下雨,于是吹鸡去十二灶顶看映山红花海,因连续下雨加上天气预报说今天也下大雨,没几个人想去。最后得六个人出发。着不多九点才在罗定市区出发,到达信宜贵子的平民村的电站已经是十点,停车在电站,十点十分开始步行上山
错过了,本来想跟上的
未到蓄水池我们已遇上了惊喜,看到了禾雀花。行了35分上到蓄水池这里,人品好,上到这里已隐隐约约见到太阳光了,好兴奋,有可能见到云海呢。各人都加快了脚步,想快点上到山顶看云海
自由飞翔(罗城 发表于 2014-4-8 10:00 位于广东省信宜市贵子镇,海拔约1350米,云开山脉中段,是白垩纪抬升层断裂风化岩质山体,顶峰石质岩体结构 ... ...

支持一下
未到山顶,太阳已出来了,我们都以为上到山顶的云都散完,没能看云海,点知不是这样,天公作美,一会出太阳一会又大雾,我们上到山顶还有云海有雾海有花海,也有阳光明媚的时候,是好难遇上这样的天气的了,我们人品好丫。花的海洋,各种珍稀的品种花类,置身于这里你们流连忘返
一开始就是沿着水管上山

上山不远就有惊喜了看到禾雀花,形态好似禾雀,所以取名禾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