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郴州

一个未完的梦——狮子口穿越清江

2014年4月6日,清明节下午刚好扫墓归来,接到老表“乐”电话,说要去穿越狮子口,事发突然毫无准备。说句实话2014年都过去好几个月了确实还没有走过一次重装ZN的线路,一双脚有些发痒了。于是临时紧急招募几个铁杆“强驴”连夜采购食品,敲定穿越行程。因为狮子口登顶已经是很多次了,这次决定不登顶直接穿越到资兴东江湖库区的清江乡。

6号早上8:00,我们集结于南岭户外休闲馆一同前往天龙汽车站乘9:30的班车,因带有危险物品——气罐和dao具只能站外上车,零星的小雨丝毫都动摇不了我们出行计划
一个未完的梦——狮子口穿越清江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上埂村下车开始徒步。雨一直在下………………!红红黄黄的背包客行走在通村公路,山边的小花怒放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一行六人的穿越队伍,瞧着背影那些轻盈的脚步, 便知此行都是“强驴”但是只有5人,我去哪了?到达狮子口最后一个村子——莱阳洞(曹家组)询问老曹(多次作为向导带户外驴友到狮子口)穿越到清江的具体情况,而且还听说现在新修一条直接登顶狮子口海拔1956.6米地标处的“游道”。好像是村委拨款由曹家村民出力修建而成!这样大大缩短了登顶距离,更加方便外地驴友来狮子口完成愿望!因此我们也临时决定由此路登顶狮子口再绕行至清江……!悲剧就在这一念之间开始了!
一个未完的梦——狮子口穿越清江

火堆所指方向就是村民新修登顶狮子口游道的入口。

走过之后就感觉这条游道设计的非常合理,几乎是沿着山脊在行走,左右两条峡谷的水声都很大,大风吹得大雾狂舞,时有时无,速度快的都无法使你有抓拍的瞬间。粉嫩的杜鹃花点缀于万绿之间 瞬间又被埋没于迷雾里面。

佩服村民修路的毅力和决心,虽没有愚公移山的气势,也没有河南郭亮的宏伟,但是一担担水泥,一桶桶水都得人挑肩扛上来,连绵十几个大小的山头。此时我们没有资格去评判工程的质量,村民这种行为已经很值得我们连连点赞!赞!赞!越往高处雾越浓 ,能见度已经不超过50米,所以大家不敢把距离拉得太远!
一个未完的梦——狮子口穿越清江

遇到风景漂亮的地方我们还是不会错过拍一张靓照留恋一下臭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