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4月我们相约太平森林公园,赏万亩紫荆花海!(作业贴)

清明节第二天我们俱乐部一行90人来到了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游玩,最近是太平森林公园紫荆花盛开的季节,森林公园位于户县太平峪内。距西安44公里,总面积6085公顷。海拔在880米---3000米之间,最高出的冰晶顶是3015米。
        公园是西安市旅游局确定的“生态精品旅游区”,它有石门子、月宫潭、石船子、黄羊坝、桦林湾五大景区近百个景点,园内生物资源丰富,有30多种国家珍稀保护动物,有原始的落叶松和美丽的红桦林在森林公园的最深处。
        景区自然山水独特,截止目前仅黄羊坝公园大门景区共发现大小瀑布十二处,瀑布最大落差百余米,主要分布与 园内2.5公里范围内,形成瀑布群,是我国北方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瀑下皆有潭,飞瀑入潭,激起千层雾,形成万道虹,置身园中如入仙境,最具特色的有:彩虹瀑布、仙鹤桥瀑布、烟霞瀑布、龙口飞瀑等。漫步园中,处处是诗情画意,令人流连忘返。公园旅游服务完备,宾馆、饭店、旅游商店等配套设施齐全。
公园年平均气温7---10℃,最高气温29℃,是盛夏避暑之佳境,是旅游休闲的好去处。4月我们相约太平森林公园,赏万亩紫荆花海!(作业贴)

由于是清明节,来景区游玩的自驾车也是排着长龙,我们9点10分来到景区后,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只能感叹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已经比以前好了很多啊!没有事都出来游玩赏景了!
4月我们相约太平森林公园,赏万亩紫荆花海!(作业贴)

到了中午十分,进入景区的旅客已经达到高峰,显得有点嘈杂!!!

首先进入眼帘的就是漫山的紫荆花,由于刚开始开放,所以还没有形成大片区!

大-漠 发表于 2014-4-9 11:43 清明节第二天我们俱乐部一行90人来到了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游玩,最近是太平森林公园紫荆花盛开的季节,森林公 ... ...

欣赏支持

据中国林科院植物专家考证,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内的紫荆是我国紫荆最早的发源地。因此有“天下紫荆,源系太平”之说。到了春夏,紫荆花漫山开放,群山披绿、古木参天、万木峥嵘,也就成了游客前来休闲游玩的最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