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90

武汉

穿越谭家沟,徒步三把刀之游记

2014年4月6.7号,我们武汉户外驴友联盟在半斤八两的带领下,来到了山青水秀的宜昌,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穿越谭家沟,徒步三把刀的旅程。早上四点半就起床,买完菜,五点四十在小区门口跟回到从前会和。我们俩又乘地铁到汉口永清街,已经是七点二十了,终于与大部队成功会师!此行共54人,五湖四海,还有一位香港帅哥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哦!

七点半准时出发,走沪蓉高速,在车上开始了破冰之旅。有一种凝聚力叫半斤八两,有一个故事主人公叫三毛,有一种奔放叫星期天,有一种一见如故叫人生初见,有一种界限分明叫楚河汉界,有一种病毒叫可卡因,有一种浪漫夫妻叫进口国产病毒,有一种会心一笑叫笑笑,有一种国色天香叫樱花,有一种如影随形叫影子,有一种沉着专业叫狼师傅,有一种钦佩之音叫梁兄……当然还有一种大鸟叫鲲鹏!
      大概十二点多我们开始进入宜昌市区,在市里我们接到了当地的向导帅锅和美女默默。两点多开始穿越谭家沟。而此时的谭家沟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但是仍旧浇不灭我们对这神奇峡谷的憧憬向往的热情!在进入峡谷之前,那阡陌交际的羊肠小道两边,那片片兰花分外惹眼,使得我们不得不驻足观赏留影!而此时早已隐约听到那潺潺流水,是那样的清澈……那样的悦耳……我们又加快了行进的脚步。雨后的峡谷,有些湿滑,导致了我们百战不殆的半斤也在此失身!呵呵……在这幽长的谷底,驴友们尽情地呐喊发泄,而那清脆的阵阵回声仿佛在回应我们……

穿越谭家沟,徒步三把刀之游记

就顺着这阵阵回声我们于半晚六点多出谷来到了谷口户外驿站。乘着天黑之前我们先把帐篷搭了起来,与此同时农家的美味已经扑鼻而来……我们早已是饥肠辘辘了…半个小时过去了,开始尽情享用我们丰盛晚餐了!猪肉锅仔,熏腊肉炒野篱蒿,湘味小河虾,番茄炒鸡蛋,农家炕茄子……让我这个专业厨子都自愧不如啊!简直就是美味佳肴!晚饭后我们开始了篝火晚会,唱歌,天鹅舞,西游记……在这堆篝火周围我们把酒言欢,载歌载舞!直到十二点才陆续离去……那天晚上也喝的有点儿多了,半夜迷迷糊糊听到了公鸡们的奏乐,看看手机凌晨两点!甚是无语,打开帐篷,外面一片漆黑,只听到旁边狼师傅浑厚的鼾声伴随着潺潺溪水渐行渐远……就这样听到了早上五点多……我不得不拖着疲惫的身子起来了。收拾好帐篷,站在溪边,仰望对面的高山峭壁,深呼吸……一切疲惫纵然烟消云散!

早上随便吃了点早饭,就上了旅游车来到了渡口。这青山绿水,更是让我们如痴如醉了……隔江远眺那三把刀,巍然屹立在江边!因为它的外形像三把大刀立于此地而得名。山中桃花,樱花……百花争颜,这是纯天然的,妖艳而不失妩媚!在半山腰奚落的矗立着几座石屋土房,后面的梯田错落有致……这跟陶渊明的世外桃源又相差几何呢?十二点多我们成功登顶,站在刀顶一览无余的感觉至今仍然回味无穷。下面一江清水向东去,想伸手去捧一口,却是那样的可望不可即,对面的高速成一字摆开,山峰在云雾缭绕中也显得扑朔迷离……醉生梦死之后开始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下山了,在说笑谈唱中,三点多就来到了山脚下,一位八十岁高龄的老人热情接待了我们,在空闲的场地里休息了半个多小时,老人把家里纯天然的山泉水提了出来给我们解渴,是那样的清甜可口……我们还有打包的哦!呵呵……

就这样为期两天的穿越谭家沟,徒步三把刀完美结束!这山,这水,这人……让你我流连忘返,但是即使千万不舍,还是要跟他们说再见了!
(友情提示:我们在徒步三把刀的途中有许多白色不可降解垃圾,希望大家以后在游玩放松的同时更加注重环保!)
                                                                                              武汉户外驴友联盟:鲲鹏
                                                                                                                 2014 . 4 . 9
武汉·鲲鹏 发表于 2014-4-9 12:51 2014年4月6.7号,我们武汉户外驴友联盟在半斤八两的带领下,来到了山青水秀的宜昌,开始了为期两天 ... ...

支持支持

虽然你把美女丢了,但是还是给你32个赞。嘿嘿
虽然你的游记里没提到我,但我好歹在照片里看到了我的光辉形象,还是顶一个,嘿嘿!

[attach]28410493[/attach]

身临其境,好贴,好贴,不虚此行,我顶你“鲲鹏”。我是“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