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紧张之中有休闲 穿越直峪赏春山

自从去年6月29日穿越小秦岭直峪以后,领队们就多次和驴友们商议找机会再走一次。这次清明节小长假给了我们比较充裕的时间,老虎队长带领风云纵队17位驴友再次穿越,实现了这一小小的心愿。

这是我们翻越小秦岭大梁后在郭家峪的合影

路线图

重走故地
    和去年一样,我们乘车到阳平镇的涧沟村,东行数百米后顺河道向南进入直峪。据当地老乡讲,顺着山峪一直向里,过了莲花洞很快就能翻过山去。可到了岔沟口,我们不自觉地又走到了去年的路上,后来用GPS定了位,知道我们已入“歧途”。再返回去已经不可能了,条条山谷通“窄口”,我们坚信能走通这条路,至于莲花洞,等到下次再去拜谒吧。
    去年穿越时正值盛夏,林密叶茂,基本没有路。在山谷中走不动了,我们就上到山梁上走。这次虽然仍要披荆斩棘,但许多灌木还没发芽,钻进钻出还相对容易些,在开路先锋的带领下,我们就顺着山沟硬往前闯。
    上次我们到山顶后,沿小秦岭大梁向东翻了几座山头,从曼曼峪下山到窄口水库。这次我们到垭口后,向东翻过一个山头就直接下山。到山下,先头部队遇见老乡,知道这条山沟叫郭家峪,和山北的郭家峪正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