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上莲花岛,赏油菜花

喜欢油菜花,这要追溯到第一次坐上火车离开苏州的世纪初。
游移在迷茫未知夹杂不确定又好奇状态下的我,望到的窗外的风景: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模糊,被速度无情的甩于脑后秒杀着光阴。心里略感不安,满眼接收尽都是失落。
除了,那些随着铁轨途经过的一个个小村庄!是它们和谐的自然让我眼前为之一亮,豁然开朗起来,就此瞬间迷恋上了返璞归真的田园风光。
农耕、麦浪、草屋以及大片油菜花地,由于开阔,就并没有争分夺秒般被迅速狠狠的拽走,也因此能够在我眼前兜转,变换着可喜的角度,停留片刻留存下印记的轮廓。尤其是油菜花灿烂的色泽,耀眼无比,慷慨万分,总像是要肆意在世间挥洒出叫人过目难忘的热情来,才存在的。
不过论到细赏之,倒还真是一次没有过呢。今年一听说,便开始心动了。盼啊等的,要赏油菜花。冬雪未化时,就已经开始憧憬;春寒料峭中,继续切切地渴慕。
老大哥总是建议我们说,看油菜花不要去婺源,因为那里人实在太多。
的确如此,深有体悟。其实看油菜花,甚至连外地都不必要去的。原来就在咱们苏州,就得有这样一个鉴赏之仙境——阳澄湖莲花半岛!
老大哥精通各道徒步好路线,率众由陆路上岛这一天,终于是踏上了梦幻之程的感觉,各个精神抖擞的样子。就在莲花岛这一块曼妙华丽的舞台上,油菜花仙子们大放着异彩,欢天喜地迎着光,扎堆成片亮相中,可迷煞了各路在场的观友啦!
一路徒步而入,不过五六公里的路程,却是真正能赏玩到绝佳光景。更好就好在,一路人很少,清幽雅趣多,极值得一走,极值得一观。
湖光岛色、油菜密集、芦苇轻荡、海棠争艳、亭廊曲折、杨柳依依……数之不尽,是处处遍布了的赏心悦目。

莲花岛合影

上莲花岛,赏油菜花
莲花岛位于江苏省阳澄湖西湖、中湖、东湖中心,面积约3平方千米,形似一朵盛开的莲花,镶嵌在湖中,因此得名“莲花岛”。

相传莲花岛原与陆地相连,其间有庙,庙中有一口大井每年七月三十昼午盛开一朵白莲花,凡人坐上莲花即可升天。

上莲花岛,赏油菜花
“今年吃蟹何处去?莲花岛上最正宗。”近几年来,以阳澄湖大闸蟹闻名的莲花岛充分利用拆除阳澄湖围网养殖后孤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做足水文章,新修建了大码头,开通了旅游水上巴士,充分发展生态旅游业。

风情渔港、垂钓中心、盛世莲花……莲花岛形成了吃、住、游、乐一体的的休闲度假岛。。莲花岛忆园也是有浓郁的水乡风情,内含水乡风情博物馆,及水乡婚俗等。

上莲花岛,赏油菜花
莲花岛除了养殖闻名海内外的阳澄湖清水大闸蟹,同时也有及时尝鲜的农家乐,其中最为代表的老字号蟹庄如:一品鲜蟹庄,大黄蟹庄等。

当地蟹庄承接各方懂得品蟹的朋友,提供上等的阳澄湖清水大闸蟹、当地绿色无公害湖鲜、特产等,是朋友聚餐、家庭自驾游、宴请领导的理想去处。

上莲花岛,赏油菜花
嗨,我们上岛啦,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