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烂漫的太平峪

适逢假期与友人相约,7日清晨2辆55座豪华大巴载着我们从体育馆出发,牵手甲天下共赴户县太平裕森林公园游玩。一路走过,雪白的梨花向你招手;粉红的桃花满怀笑意;金黄的油菜频频向你弯腰;还有那远处的无名野花,也在随风起舞。窗外美景不断,车内笑语不绝。眨眼的功夫我们已经抵达太平裕森林公园。当领队蓉儿为我们买好门票后,大家有序的进入检票口后,都不约而同的选择徒步的方式向景区走去。为了锻炼一下孩子,我们也紧跟其后。

放眼望去满山紫色朦胧,翠色缭绕。脚下河水潺潺,清澈见底。这样的美景使人心花怒放。孩子们欢呼雀跃着,我们疾步前进着。走过石门,越过石阶,我们看到了第一个瀑布“钟潭瀑布”,激流而下,清澈透亮,潭底的石头沙砾清晰可见。沿着蜿蜒的石阶继续前行,“龙口瀑布”已在眼前,水花四溅,犹如巨龙喷水,很是壮观。行至于此我们的脚步渐渐慢下来了,再看看一直奔跑在我前面的女儿,步履踉踉跄跄,满面倦容,八岁的孩子已然吃不消了。我想着原路折返,带孩子去河边嬉水,可是倔强的女儿说她非得看到彩虹瀑布是什么样子。为了满足孩子的愿望,我们选择乘坐缆车继续前进。
    坐着缆车上山时,女儿牢牢的抓着我的手,我可以感受到孩子内心有多么的恐慌,我紧紧的把她搂进臂弯,只希望能为她增添几分安全感。大约过了十几分钟我们安全到达山顶,原以为到了目的地,谁知还得继续攀登。
    顺着弯弯曲曲的石阶小路,我们像一只只蜗牛一样缓慢的爬行着。女儿经过短暂的小憩,又恢复了她神采奕奕的模样,和她的阳阳姐姐又蹦又跳的向前冲去。
    一路攀爬,山风送爽,站在高山之巅,有种“会当绝凌顶,一览众山小”豪迈情怀。不知不觉中我们走过了“烟霞”瀑布,越过“仙鹤桥”瀑布,看到了“蛟龙”瀑布。在这些地方我们只做了短暂的停留,为孩子们拍了几张靓照后,便继续赶路,向孩子们神往的“彩虹桥”瀑布出发了。
    又是近半个多小时的攀爬,我们终于看到了气势如虹的“彩虹”瀑布。只看见坚实的大山之间,有一条玉带从天际间飞流直下,水雾轻飘、珠光晶莹。我不由得要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惊叹一番了!孩子们手舞足蹈,为他们顺利到达顶峰而欢呼着;大人们争先恐后的在此拍照,生怕错过这绮丽的美景。
    别了瑰丽多姿的“彩虹桥”瀑布,别了紫色朦胧的紫荆花,别了美丽的太平峪。我不禁想说:游山、看水、赏紫荆,人间仙境在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