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3

广东

史上 醉美 滇藏行

其实内心就有种结没有解开,一直以来我都喜欢独行,独自背包的感觉能让内心有种寂静的感觉,这次想自驾目的其实也是没有目的,只是想去高原走走,如果还要一个理由,就是看全世界最美的雪山---南迦巴瓦雪峰,希望有缘分一睹风采

我想生命是挂在山顶的
                                    所以我喜欢沿着山走
                                       我等待着接住那随意吹过来的山风
                                           也许   那是生命

详细行程在以后的列表中图解,总天数12天。不快也不慢,悠游自在,这就是自驾带来让我无法忘却得乐趣,自驾和其他方式完全不一样,其他的任何方式都可统称跟团。单骑却又是自驾的巅峰方式,随心随意,随影随行。千万别说:身未动,心已远。

滇藏线自驾路线:广州----1396Km--昆明—422KM—大理—183KM—丽江—136KM—香格里拉—184KM—德钦—103KM—盐井—119KM—芒康—158KM—左贡 —107KM—邦达—94KM—八宿—90KM—然乌—129KM—波密—89KM—通麦—127KM—林芝—19KM—八一镇—127KM—工布江达 —206KM—墨竹工卡—68KM—拉萨

东达山(5008米)、业拉山(4618米)、安久拉山(4325米)、色季拉山(4385米)、米拉山(5013米)
里程:全程约3668公里

X5Jeep 发表于 2014-4-12 23:51 史上 醉美 滇藏行

非常漂亮的日照金山

史上 醉美 滇藏行

神灵保佑,出发........................

然而,似乎要印证付出总有回报,这一路的风景,不似清新小城的糖水,鬼斧神工的自然,照片的描摹都显得薄弱。
史上 醉美 滇藏行
换上新轮胎,给轮子做个面膜,呵呵,翻山越岭,过雪山跨草地,全靠这4条腿了。要好好给他们做按摩。

第一天和第二天:

在广州-----富宁或百色-------大理这段路,大约1700公里。是很疼苦的奔袭,要2天的路程。广东境内无什么好的旅游资源,广东人要跑出去,多要花2天寂寞的开车,这是我纠结的方面。

富宁县城建议别住,还是住百色好,百色是邓伯伯举事的的地方,具有很好的某方面意义,城市面貌很不错,特别是烧烤确实不一般,我南宁的兄弟说,好多南宁人都花3小时车来百色吃烧烤,我证实了,口味的确了得。

百色4星酒店,超豪华房间,双早。188元,太超值。

史上 醉美 滇藏行

第二天,到达大理王国,双廊,现在成为小资们抛弃丽江后,启用的一个新的去处。她们说丽江太庸俗了,已经不适合她们的要求和品味鸟,双廊才是属于小资们现在口味

躺在床上,望着苍山洱海,喝着风花雪月啤酒,佛光普照在我身上..............

史上 醉美 滇藏行

第3天
  双廊----香格里拉---德钦县城---10Km--飞来寺 总行程500Km
飞来寺公路边上大约有8家客栈,有一家5星酒店,超贵1600元  观景房
还有一家梅里往事客栈,看起来清新现代,相当不错,大约388元,这间有水洗澡,其他的客栈大多没水洗澡,大约130元,观景房,可以直视天庭一般壮观的梅里雪山观景房,要询问清楚有没水洗澡,洗澡是俺非常在意的条件,请客官注意。建议不腐败也别自虐,适当对自己好点,能走更远的路。

当晚,19点多到达飞来寺,天空已经布满浓浓的云层,整个天空白茫茫的一片。心哗啦一下从头凉到脚,我默默祈祷...............,客栈老板说今年才打开过5次天幕。要有什么人品的人才能看到了?

我对老天说,明早我坚信你会打开天幕的,6点起床,微抖的手拉开窗帘,一排直插云霄的雪山,犹如天庭一般的肃立在我眼前,这种震撼,只有你站在雪山脚下,你才能感受到,不同的人,感受也不一样。每一个心灵都有一个属于他自己的感悟。膜拜吧...................在西藏,有种信仰,叫一生朝拜。。。
史上 醉美 滇藏行

感谢神灵赐予我的一切,祝福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下面3张照片是回程再次路过梅里

[size=+0]这是第10天就是为了在次一睹你身披金甲的风采,奔袭574公里,翻越5座雪山,历经冰路,爆胎,飞石亲吻,15小时的磨砺还是无法如愿。
连续3次看到日照金山,那会是什么人品丫,哈哈哈哈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