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90

武汉

武汉户外驴友联盟——陕西驴在鄂赏杜鹃

大秦岭,将中国分成了南北方,但却无法隔绝驴友们共同的爱好。作为常在秦岭山脉走动的一头驴子来说,动辄3000+的海拔不在话下。
武汉查看了相关资料,多数山峰只在1000左右的海拔,让我有点失望和失落,因为这样的海拔,在秦岭是缺乏震撼的。
一次机缘,加入了"武汉户外驴友联盟"群,群主半斤八两很热情,建议我先走走看看。
所以就有了这次的赏杜鹃之行,也彻底改变了我以前对低海拔山峰的认识,更让我爱上了武汉,这个新花城。
武汉户外驴友联盟——陕西驴在鄂赏杜鹃
4月13日,无界、老姜带队。早上7:30在解放花园门前集合、点名后,7:40出发,这样的时间观念让我感觉挺欣慰。
每个人应该都有这种观念:与守时的人打交道总会让自己感觉很愉快。
看来,这是一个快乐的开始!
3小时后,下了高速,大车开始走上了仅容两辆车通过的柏油路上,这是通往乡野的必然途径。
起初还担心天气,但渐渐地天开始放晴,太阳的强光刺过浓浓的乌云,一片一片的蓝天绽放在天空中,煞是好看。
武汉户外驴友联盟——陕西驴在鄂赏杜鹃

由于前后司机没有衔接到位,我们多走了近一个小时的山路,不过也欣赏到了别样的风景。阳光洒在远远的河流和建筑,应该是县城的所在地,那是极美的。可惜没能下车拍照,只能在眼中欣赏、心中向往了。武汉户外驴友联盟——陕西驴在鄂赏杜鹃

11:30到达一个小村庄(名字没记住),整理行装后徒步到山下的平地上自由午餐两边是潺潺的溪流和青青的茶园,这就是都市人眼中恬静的田园生活

依傍在巨石边,吐露出的鲜嫩叶片展现了生命的顽强,我们难道不该如此吗?武汉户外驴友联盟——陕西驴在鄂赏杜鹃

你居然看到了武汉的蓝天?
午餐过后,开始登山。路边偶尔出现的一树杜鹃,让我们兴奋不已,而这,才仅仅是个开始。武汉户外驴友联盟——陕西驴在鄂赏杜鹃

入山口,看到了不和谐的一幕,一树灿烂的杜鹃被折下来扔在了路边。我只想说:……(由于语言粗俗,此处省略一千字)
武汉户外驴友联盟——陕西驴在鄂赏杜鹃

走在密林的小道上,灿烂的阳光偶尔撒进来,倍儿爽。被斩的树根内,不知名的植物绽放出特有的光彩。
哇,生命,就是这样精彩!

所有的快乐都是伴随着不快而产生的,我在鄙视折花之人,又在欣赏这绽放的美丽;我在鄙视斩树之人,又在欣赏失去大树抢走养分的翠绿小草……或许,生命就是如此。
不能改变,就换做欣赏的姿态去面对吧。
或许,某一天,我们像杜鹃花一样凋谢,我们依然是绽放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