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春日,我们穿行在山野……

似乎只是一个偶然,就这样走进了8264高海拔穿越苍凉19人的队伍,感受“穷游”的快乐。
              一路班车,顺利通畅。
      初春的高原,阳光如此灿烂,瞬间明媚了心情。今天要完成青石坡—草富庄—南佛山的环线穿越,就让我也穿越吧:穿越都市的迷茫与芜杂,感受一份久违的清寂与自在……
       大山以开放的怀抱迎接我们这些来自喧闹城市里的孩子。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视野所及是巍峨孤冷的雪峰、兀自屹立的的石山、参天的杨树、如洗的天空……似乎,我的心已再无波澜。

行走间,屡屡被眼前的美景牵绊,只一转眼就会远离队伍,心里暗暗赞叹,这支队伍真的很强。照顾好自己,就是少给别人添麻烦,努力向前吧。

冬日里厚积的雪,此刻化作田地里丰沛的水,脚下的路,又湿又滑,在泥泞中前行有些费力,忽而就想:今年也许会有一个好收成,于是心下便释然。

来到第一个垭口,心里不禁默默想:这是不是传说中的银盘垭豁呢?似乎也无从求证。此刻,牛群在安闲地吃草,草色依旧金黄。在3000多米的海拔高度上,春色似乎还远未抵达。然而美景如画,我们的快乐不减。就在这里,大家来张合影照吧,纪念初春我们与这座大山的相逢。

l

短暂的停留之后,我们继续向大山深处进发……

沐浴着阳光、微风,一路上听见鸟儿的欢唱,诧异没有看见丛林,鸟儿们会躲在哪里歌唱?唉,人太容易迷失在红尘的悲欢里,然而就在此刻,所有蒙尘的往事都已远走,留给人内心的力量。也许只有面对本真的大自然时,人才可以完全地放松、真正地放下,以本真的自我面对吧…

大自然是人类最初的摇篮,也是人类心灵回归的圣地。走出户外、亲近自然,找回记忆中远走的那些简单和明朗,让自己成为自己,朴拙的生命不会被繁华的世界羁绊。

一条河流从远山一路走来,翻腾的浪花奏出动听的旋律。来到一片丛林,在这里歇歇脚,我们的野餐就选择在这里:三五成群、三三两两,你可以独处、也可以扎堆儿,自由逍遥。有人煮起了齐花面……到处都是热爱生活的人们。

饭后独坐,等一阵风、等一朵云、等一滴雨、等一朵花开、等待所有的美好盛开……,生活原来可以这样简单和美丽。

未尽的“驴途”在召唤我们,继续上路吧!

两边的石山轮廓愈加分明起来,各种形状引人遐想,脚下仍不能松劲,稍一松劲就会掉队,看着年长的老驴们轻快的步伐,我一路小跑才不致被落下很远,敬佩之心油然而生。徒步:走的是路,悟的是人生。只有顽强的毅力,不懈的坚持,才会练就高强的本领。

下午三点多,我们集结青石坡村口,完成环线穿越,总程达14公里。

初次参加8264高海拔穿越苍凉的活动,感受到的是满满的感动:早餐的一枚鸡蛋、过河时队友的援手、领队的叮嘱、老大哥的关照、车上的一个座位……凡此种种,不一一列举。我知道:那些温暖的片段,都会是我人生最美丽的拥有,让我学会关爱别人、传递温暖,把友爱合作、团结互助、勇于担当的户外精神传递给别人、去温暖更多的人。

容颜2014 发表于 2014-4-14 23:50 春日,我们穿行在山野……        似乎只是一个偶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