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冰岩探旅(作业) 二登冰晶顶——突显云海,作者:螃蟹

去年7月从鳌山归来,登上秦岭第三峰冰晶顶。当到达小木屋时,看见的只是几片木板,不禁感到伤感。这就是传说中的小木屋?秦岭中许多地方都只剩下了名字,把故事都留在了过往,定格在那一瞬间。我们不过匆匆过客,常伴大山的还是这些名字和故事。
        从壕沟大寺穿越回来,时间过的比流水还快。转眼就到了周五,天气预报的小雨使许多人打了退堂鼓,下午接到白鲨电话,那句“风雨无阻”,坚定了我们前行的信念。自然,领队不会拿队员的安全去开玩笑,在户外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在西万路上了车,一路上有时零星的雨滴,但并不妨碍登山的兴趣。出了朱雀高速口,看到的是没有水迹的水泥路,老天爷还真给面子呀~
         下了车一如既往的热身、合影,继而缓缓前行。山中湿润的空气,使我进来疲倦发痒的眼睛得到舒缓。禁不住这清新的诱惑,贪婪的深吸几口气。一开始,同莲二爷一起行走。不知走了多久,回头看时,却已不见其踪影。拿手台呼唤,她已和后队刘鑫汇合,为了登顶我就继续前行,有刘鑫照顾经纪人我就放心了。登山时,按照自己的速度和节奏前行,大可不必在一开始就奋勇前进。这样循序渐进的行走有利于保持自己的体力,也不会因用力不均而感到气喘吁吁。

害怕下雨,就没有带相机,一路用手机记录。

在路上有冰岩

走过水泥路,一路沿河道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