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

徒步登封嵩山瘦驴背

2013年6月16日早上五点半,我和“追求完美”户外群一起坐车前往登封少室山,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要完成水帘洞、磨肚崖、瘦驴背的徒步穿越,据说全程有18公里。到达少室山脚下,大家顶着烈日,开始徒步上山。路是越走越难,山是越来越险,风景也是越来越美丽、壮观。刚过水帘洞,由于自己的不小心,相机被自己的汗水整湿了,单反开始了罢工,一大损失呀。。。。。没办法,只好用手机拍摄了,到达磨肚崖,那是一段比较险的横切崖壁,能踩到的地方很窄,下面又是悬崖,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米,但过的时候还是很考验人的胆量和信心的,向导过后,我第一个走过了磨肚崖,过后走不远,传说中瘦驴背就呈现在我的眼前,很是险峻,经过一小段下降,开始在攀爬中通过瘦驴背,攀爬过程中也没有感觉到瘦驴背怎么的险、难,但站在瘦驴背上看四周的风景,还是挺合适的地方。自己是第一个通过瘦驴背的,看到每一个安全通过的人们,大伙的喜悦心情不言而喻。其实,很多事情在你没做之前,也许就是高不可攀,一旦你真的努力去做的话,原来的高不可攀就会被你踩在脚下的。经过了瘦驴背,就开始了漫长的下山之路,到达山下,晚霞已挂在了天边,坐车回到家里已是晚上十点半,吃饭、洗澡,规定动作完成开始睡觉,时针已经指向了12点。
上片片大家欣赏吧

徒步登封嵩山瘦驴背

这个是登封当地的向导,是登封户外救援队的队员

通过一个崖壁

这个小姑娘也很厉害的

美丽的群主

群主和群管,都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