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荆门

漫山杜鹃俏 ,你我丛中笑

人间四月芳菲尽,麻城杜鹃始盛开。

带着对你的爱慕和眷恋,我 们千里迢迢不顾舟车劳累,只是为了和你相见,———-龟峰山 杜娟花。向往那片最美丽、最壮观,最激荡人心的红————大别山上最美丽的红飘带。

4月23日,雨过天晴,我 们一行17人坐车来到了麻城龟峰山风景区,尽管前几天阴雨绵绵,但来龟峰山赏花的游客络绎不接。

我们先参观了杜鹃博物馆。馆内杜鹃种类繁多、形态各异的杜鹃花争芳斗艳竞相开放。这些杜鹃花来自韩国越南以及湖北北京上海、等。红的,粉的、洋红的、紫色的,红 的似火,白的如 雪,晶莹透亮,含苞的花蕾、半开的娇羞、怒放的璀璨、落英的灿烂……五彩缤纷的杜鹃花各具形态,尽显妖娆,写满诗意和柔情 ,我们尽情地享受着这美好 时光,让花的馨香优雅纯美地缓缓地飘入心里,弥漫整颗心,放飞如水一样清澈的美丽心情。
           吃 完午饭,我们来到了 龟峰山脚下,决定步行 上山赏花。一 路攀登只为心中 的那片红,沿着近七十度的台阶攀登。两旁可见零星的 杜鹃花正肆意开 放,还 有茂盛的松树,就是不见花海。我 们期待的 花海在 哪里呢?领队弯弯告诉我 们, 翻过一座山头,就可 以看 见了。不知过 了 多久,终于可以远眺到另一个山头,那不是杜鹃花海又是什么?!雀跃的般的喜悦,只见远处的山中完全被深深浅浅的红色覆盖,那片红似一片片红绸,飘荡在山中,若隐若现。我们加快了脚步,来到了花海。10万亩杜鹃花海啊,红得那样的激情,那样的纯真,杜鹃开在山巅就象一片片接天的云霞。
             什么是杜鹃花海?不身临其境是无法想像的,你只有走在斑驳木质的栈道上,伸手可及的满枝、落英缤纷的满地、远眺的满山、周遭的漫天满眼深深浅浅耀目的红……才能感知并深深为之陶醉.
              龟峰山的杜鹃花啊,你载着几百年岁月沧桑,踏着柔柔的风细细的雨静静地舒展瓣片,用简单的音符,无序呢喃着真实的自我。在山里静静绽放,用心雕琢,把自己的生命一点一点地变成平淡如水的日子,填满了生命的每个瞬间,把对春天深深的爱、浓浓的情浅吟低唱出来,让旋律成为亘古传扬的真情回应,隽永的季节回音。
                 踩着木质的赏花栈道,看 着满山的花儿,静听山鸟小虫的叫声,任细心浸润,心生一份对春至真至纯的情愫,一份对生活的向往、对未来的希翼,细心感受杜娟花的独特韵味、美妙意境,透悟岁月繁盛的花语,有一份宁静、一份浪漫、一份惬意,淡淡的遐想在花香满心的旷野里绵延、伸展……任思绪飘飞于花海中,撒落在这繁花似锦的山中。
            一路走走停停,总会一次次被吸引驻足,惊叹,我们留影着、摄像着,把那美丽定格在 那一 刻,把激情洒向花海,把快乐留在心中。我 们 悠悠走过红遍十里的杜鹃花海,发出山中竟有如此美景的无限感慨。
            走出了花海,望着 远去 的山,山顶雾气弥漫,云雾在山谷里沉沉的坠着,雪白的映衬着黛色的层层青山,好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啊,清诗人程南金赞曰:“万峰峰色一峰前,上天下天云茫然。佛磬数声落空寂,松花五月飞寒烟......。就是描诉此景吧 。来 到 了神似龟头的龟峰,垂直高度达300余米,白云环绕,我 们登其山顶,感觉如入仙境。山上雾气弥漫,白茫茫一 片,感觉我们就 在 云雾中,天气开始阴着,云雾飘拂,颇是凉爽而清新,感觉要 下雨了,我们这才依依不 舍的下山了,果然在下山途中下起小雨,好在没下多 久就 停了。
             这天游人如织,山花烂漫  ,美不胜收。漫山杜鹃俏,你我在丛中笑,笑容如花,美丽如初,恍若置身世外桃花源 ,享受着繁花似锦的美丽,心也跟着美起来,幸福而快乐。

200过弯 发表于 2014-4-26 21:30 人间四月芳菲尽,麻城杜鹃始盛开。          带着对你的爱慕和眷恋,我 们千里迢迢不顾舟车劳累,只 ... ...

这里的杜鹃花名闻天下漫山杜鹃俏 ,你我丛中笑

这里的山峰 神龟降福!!!!!!!!!漫山杜鹃俏 ,你我丛中笑

我至今见过最为壮观的花海。。。。。。。。。漫山杜鹃俏 ,你我丛中笑

置身其中才知道什么叫心花怒放 漫山杜鹃俏 ,你我丛中笑

盆景园中也艳丽!!!!!!漫山杜鹃俏 ,你我丛中笑

这个美女够霸气!!!!!!!!
漫山杜鹃俏 ,你我丛中笑

上山的背影总是很深情。。。。。。。。。。。。。漫山杜鹃俏 ,你我丛中笑

又见山花俏。。。。。。。。人人都比娇。。。。。。。。
花儿对我笑 我也不撒娇。。。。。。。漫山杜鹃俏 ,你我丛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