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4月24日,桂林花江到大圩熊村徒步之旅

早晨,我们在指定的地点集合,尽管天上漂着细雨,但是队员们却没有取消的念头。我们乘上前往大圩的班车,30分钟左右,抵达大圩古镇。大圩也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古镇,是广西4大古镇之一,可惜我们此行的目的不是大圩,而是离大圩有8公里远的熊村。我们乘上三轮车,一路颠簸到熊村。
     熊村是一个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比大圩古镇还早1000余年。据村中老人说,熊村始称熊家村,始祖系从江西迁入。后随中原文化南扩,商贾日益发达,特别是湘桂古道的兴起,逐渐发展、繁荣,杂姓溶入,人口巨增,遂更名为熊村。旧时熊村共有六座村门,可见规模之大,现仅存三座。村内分三街六巷,棋盘布局,每一街区,都有高大砖石拱门相隔,入夜闭门,自成一体,十分安全。村中古树林立,老熊家村颇俱江南水乡风韵,家家门前小桥流水,青石铺路,干净整齐。

• 漫步人生路168 支持一下~~ 2014-5-8 01:23
  • 取款机 桂林东郊的大圩古镇早已成为桂林旅游热点,熊村却依然游人稀少,保存着它固有的古朴和没落的无奈。熊村是湘桂古商道上,保存下来的一处古圩。熊村古巷多,街门也多,建筑以明清风格为主,以叠梁式木质结构为 ... 2014-4-26 21:34
取款机 发表于 2014-4-26 21:32 早晨,我们在指定的地点集合,尽管天上漂着细雨,但是队员们却没有取消的念头。我们乘上前往大圩的班车,30 ... ...

桂林东郊的大圩古镇早已成为桂林旅游热点,熊村却依然游人稀少,保存着它固有的古朴和没落的无奈。熊村是湘桂古商道上,保存下来的一处古圩。熊村古巷多,街门也多,建筑以明清风格为主,以叠梁式木质结构为多,辅以青砖外墙,整体古朴典雅,线条流畅,纤巧玲珑。4月24日,桂林花江到大圩熊村徒步之旅

4月24日,桂林花江到大圩熊村徒步之旅

每次来到这样淳朴的古镇,心情总是非常安静。有种回家的感觉。

我们应该庆幸,庆幸我们坚持走下来的决定,尽管天空漂着细雨,但是都没办法影响我们游览的心情。知道熊村,很多人因为这里的油菜花,但是却不知道这里的古镇!其实这里的古镇真的很不错,同行的朋友评价特别高:这里的古镇是他认为桂林最好最淳朴的。4月24日,桂林花江到大圩熊村徒步之旅

来到这里,当然少不了带点土货回去。土鸡蛋、土鸡、土鸭。土鸭是喂蚯蚓的,味道可好了!还有很多无公害蔬菜,突然非常羡慕这里的人们。

鸡舍
4月24日,桂林花江到大圩熊村徒步之旅

熊村古镇始建于宋代,地处湖南和与广西陆路最近的商路。在通火车前,这个地方是商人必经的一个村落。全镇共有长短不一的六条巷道,向四周辐射,全部用石板或鹅卵石铺成。熊村与大圩的建筑风格不同,熊村建在一个小山峁上,巷多石拱门也多,巷道都含有石级石阶,拱门都建在石阶上,而每道拱门上都刻有名称。4月24日,桂林花江到大圩熊村徒步之旅

我们从熊村幼儿园左拐,开始了徒步之旅。因为刚下过雨,空气很清新,地面也非常干净,一点灰尘的味道都没有。当地人已经开始春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