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三山岛一日游

告别了城市的喧哗,来这里只为了追寻心中的那份宁静,已忘了是去年的几月几号,正直摘枇杷的季节,中午我们开车来东山长圻码头,坐轮船来三山岛休闲度假。
      三山岛位于苏州城西南50多公里处的太湖之中,它由北山、行山、小姑山组成,一岛三峰相连而得名。此岛虽无高峻巍峨之态,却有层峦叠嶂之姿,山水契默和谐,风光旖旎、环境幽绝,有“小蓬莱”美誉。

这里没有了城市的车水马龙,果农的电动车接我们去他家的客栈,放下行李,租一辆自行车开始了我们的环岛之游。据说临湖秀山之处,素有十大景胜迹,我们骑着自行车追寻名胜古迹。

晚餐是客栈老板娘为我们做的农家乐,鱼虾自然都是他们自家在太湖网的,鲜美可口。
晚上散步在这不足二平方公里的娇小而俏丽的小岛,村道古朴,山径蜿蜒,暮望太湖晚照,夕阳沉湖,静夜皓月当空,湖面银光粼粼。山村人家,在水一方,安闲宁静,民风淳朴,宛若进入世外桃源。

第二天,朝观旭日东升,后登三山的象征——板壁峰,板壁峰,石削陡立,被誉为江苏省石景一绝,如一道天然屏障把守山峦;似一座大自然的水石盆景。巧夺天工;象一只苍劲巨手,拔地而起,直揽云天看它那身上班驳的苔痕,山岩缝隙中伸枝招展的杂树野草,攀援而上的藤曼,都生生不息,百折不挠。它经历万年太湖水浪的荡涤,风霜雨雪,雷电交加的袭击,巍然屹立;它目睹人世的沧桑,历史风云的变幻。宁静致远,淡泊生存。沿着石阶下坡,来到太湖水畔,湖水叩石击岸,有节奏地拨弹着美妙的乐曲,清风徐来,花木飘香,鸟儿在岸边芦苇中栖息。黄莺、翠鸟、鸳鸯……水边陆地形成了迷人的鸟类自然保护公园。
    下午,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美丽的三山岛,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自然没忘了带枇杷回家与大家一起分享。
慧兰的心语 发表于 2014-4-28 10:50 告别了城市的喧哗,来这里只为了追寻心中的那份宁静,已忘了是去年的几月几号,正直摘枇杷的季节,中午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