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2

齐齐哈尔

水冰交融意境美,山林之中赏杜鹃-徒步天下2014年4.26库伦沟活动游记

冬去春来,春暖花开,又到了赏杜鹃花的季节。杜鹃花在黑龙江呼伦贝尔交界处有几处观赏较不错的地方,有扎兰屯的杜鹃坡、楠木、达尔宾罗、还有就是阿荣旗的库伦沟。扎兰屯已经连续去过多次,因为我特别喜欢在不同的地方与不同的人欣赏着与众不同的景致。所以今年我特地选择在“库伦沟”欣赏杜鹃花,另外除了赏花,还能在大山中体验那种峡谷幽静,清心沁脾的感觉,这也一直是我和我的伙伴们所期待的……

由于要带着徒步群的群友一起去游玩,在活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与阿荣旗旅游局咨询什么时候是赏花的最佳时期,预定车辆,做好路书。这一切都准备就绪了,徒步天下的小伙伴们就可以开始完美的库伦沟之旅了。4月26日这一天,早5:30各位管理们已经到位进行签到,核对人员,安排车位。6:00整两台大吧车84名群友们准时出发在车上,群友们每个人都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及加入群的感受,深海鱼、醉花吟、无为姐、瘦瘦猴、无语等群友都给大家带来了好听的歌声与节目,一路上欢歌笑语,开心之至。9点钟我们准时到达了期盼以久的库伦沟。

刚一下车,遇见山下的农户,告诉我们,放眼望去就可看见高山上的杜鹃花。群友们向山上爬去,树林里植被种类很丰富,正值春天,山林一派欣欣向荣的生命气息,前呼后拥地袭向人前。刚长出的芽孢像一个个蜷缩的婴儿般娇嫩得让人不忍触碰,生命的神奇与更替让人一览无余。穿过一磴磴石阶来到第一个小亭前。看见杜鹃花漫山遍野,一簇簇、一串串、一树树、一丛丛、一点点、一片片火红的杜鹃花热烈的盛开在千山万壑间。美女们争先恐后的与杜鹃花媲美,摄影师们选择最佳的风景角度寻找最美的瞬间。站在亭内,俯瞰到库伦沟林场的全景,真是美不胜收。虽然我已经是第二次来到库伦沟,但是秋天有秋天的景致,春天有春天的景致。不同的季节不同的风景,给人以与众不同的感受。再继续前行爬到第二个亭子上,我和小伙伴们矗立在杜鹃花海中,置身于花海,放眼望去杜鹃花真是漫山遍野,给人以心旷神怡的感觉,这也就是我喜欢大自然的原因。这所有的景致能带走你的疲倦,让你掉进一个精神旺盛的漩涡里,让你不停地旋转,让你忘记了劳累,让你忘记了平日繁杂中的一切......

下山之后,在这常年居住的农户告诉我们前边行至10多公里还有一个都柿岭,那有白桦林中的杜鹃花。我们来到那里,白桦林中的杜鹃花真是别具一格。我只是在阿尔山的旅行中看到过白桦林,但第一次看见白桦林中的杜鹃花。扑入眼帘的是黑土地上象征着北方汉子高大的白桦林;杜鹃花仿佛小鸟一般飞舞在深山密林之中,别有一番情趣,在美丽的白桦林中使我流连忘返。

已经到了中午时分,小伙们将事先准备好的拿手菜与大家共同野餐,虽然天有些起风,还飘了几滴春雨,但春风里的美味让小伙伴吃的有滋有味,9个小组的美食全都呈现在眼前。看得出来小伙伴都在家费劲心机的精心准备这顿丰盛的午餐。午餐后大家在中国十大休闲胜地--库伦沟下合影留念,准备徒步去往阿伦河。在去往阿伦河的路上,我们看到林场内醒目的几个大字--徒步者的驿站-库伦沟,再一次吸引我们纷纷在此合影。

阿伦河在去年十一来过,我们在河边玩耍嬉戏。溪水清澈透底可见鹅卵石,我边走边在回忆,可来到阿伦河边却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一半是冰雪,一半是溪水,水冰交融,景色怡人。我们都走上去坐在冰雪上,拿起竖立的冰柱,哇,好美啊。在这阳春三月还能看到这么美的水冰交融的场景,我陶醉了!我们都穿着夏季的短衣溶化在这冰雪中,倾听着不远处滴答滴答的溪水流淌的声音。在远处蔚蓝的天空下,看着这涌动着雪白的世界,就在这里是你和我快乐过的地方。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吹向我脸庞,水冰交融在这阳春三月,我们感受着这无尽的欢畅。这种意境感染着我,我全身心的投入到大自然中尽情地享受着这份美丽与交融......

时间过得很快,快到返程的时间。召集小伙伴们上车返程,在我上车前的霎那间,我回头凝望了下库伦沟“春季我来过了,秋季我也来过了,夏季再见吧,美丽的库伦沟”.....

春季的库伦沟之旅给我和小伙们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徒步天下4.26库伦沟之旅完美结束。本次活动感谢管理团队成员的无私奉献,辛苦摄影师们的美丽杰作,也感谢84名群友的参与。呵呵,还是那句话,千万别错过梦涵组织的每一次活动,因为每次活动都是那样的精彩纷呈,都会给您留下与众不同的感受与深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