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骑游汪家湾明代汉长城—群墓

距离永登县城不远的汪家湾是一个普通的地方,如果不是有汉长城,可能没有多少人会知道这个小地方。
这是一处距离永登县城最近的汉长城遗迹。出了县城沿着国道,一直往县城西北面走,几分钟后,就到了汪家湾,引大工程渡槽横空而过。汉长城遗址就在公路边上,一条如同草蛇般土墙,不是有人指点,根本无法知道,那就是汉长城遗址。

骑游汪家湾明代汉长城—群墓

永登县中堡镇汪家湾汉代墓葬有砖室墓,也有土坑墓。墓葬曾出土铜器皿、铜镜、驽机、五铢钱、彩陶等珍贵文物。盗墓贼几乎对墓群洗劫一空,到处是彩陶、灰陶残片,汉砖,遗骨,洛阳铲洞穴。

今年五一放假没有出去,一天下雨,一天睡觉,今天五三了,早上起来看到群里若水发的信息,从仁寿山徒步回来了,随口说了叫若水出去骑车吧!三天总的出去一次,2人商量好,就说随便出去骑一圈。

准备出发前,车子前胎破了,自己也懒得再补,直接推倒修车的那去补胎

我和若水的车子

出县城沿着村道走了6公里多,到达引大渡槽下,这里有座庙,顺便转转
骑游汪家湾明代汉长城—群墓

引大入秦渡槽,地里的麦子也常出来了

上去一看,寺庙为(石洞寺)

石洞寺简介

寺内的规模不时很大,寺院主持也不在,只留以为老奶奶在看寺院
骑游汪家湾明代汉长城—群墓

木梯上面是一座睡佛,看寺院的没有钥匙,没能看见

寺院内随手拍的花,什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