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七寨公园景色美,市民争相休闲忙

七寨湖的前身即七寨水库,位于源城区白田辖区内东江一级支流七寨河中上游七寨谷口,距离市区约10公里,它背依桂山,面临东江,独特的地理位置使七寨湖内自然环境、湖区景色独特优美。区域交通便利,与城区干线交通网络和周边主要景点紧密联系,因此已成为众多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前段时间穿越火竻山时从环湖公路出来。诶!这是我游过泳、野炊过的记忆中的七寨水库吗?蓝天白云衬托着碧水青山,哇!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这时才真正感受到“包装”的妙处。但是由于当时只走了环湖公路的小半段,所以一直都想找个机会徒步绕湖一圈,看看是否还能寻找到记忆中的某个角落。

由于清明长假出了远门,所以这个五一假期就没有安排特别的出游了。52日下午,我“伙同”十几个人来个半天游------七寨湖公园徒步。队伍里的人有大有小,走走停停,最终决定环湖绕行的只剩不到一半人。没关系了,只要有伴,我前进的脚步就不会退缩。一路上,不时可以看到一家老小,拖儿带女来游玩的,还有三三两两一起骑车绕湖的。从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里,我们感受到了美丽的自然可以陶冶我们的身心,带给我们愉悦的享受。但偶尔也还可以看到一些与景区美景不太和谐的画面:穿梭在环湖公路上飞驰而过的汽车,一群群正在湖边吃着草的牛儿、羔羊,以及散布在新铺的柏油路面上的一粒粒羊粪,还有就是空气中不时散发着阵阵动物的尿膻味还是跟随镜头欣赏欣赏美丽的景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