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7

广东

五一假期--广东省韶关仁化县乡村露营休闲自驾游

五一假期--广东韶关仁化县乡村露营休闲自驾游

仁化丹霞山估计大家非常熟悉了,其实仁化还有其它非常原生态的地方的风景也非常漂亮。我过年冲忙走过一次,感觉还意犹未尽,还有几个地方没有去到。于是利用五一假期在车友群和朋友里面约了一些朋友一起去走走。
由于五一假期,酒店房间房价飙升预定困难,于是我们决定露营。
决定露营后当时还很当心,天气情况,开始天气预报说有大雨,不过回来天气预报越来越好,30日的时候天气预报说51仁化天气非常好!
下面是我做的攻略
一、线路简介
    本次活动为3天的仁化自驾登山戏水徒步露营探线活动。基本上都是水泥路,部分线路本人没有走过。
计划行程经过,仁化县闻韶镇、扶溪镇、长江镇、城口镇、红山镇、石塘镇、董塘镇。
参考帖子
游仁化县石塘古村--2014春节自驾游四

二、活动主题
走出户外,亲近自然、休闲游走,边走边看,探访民风,欣赏美景,品味美食,免费泡纯天然温泉。
旅行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三、计划行程安排
活动时间:2014 年5 月1日-2014 年5月3日
D1    早上各自广州出发,走京珠高速和韶赣高速路,11点,韶关东服务区服务区汇合.
中午预计到达仁化周田镇午餐,然后采购食材,下午走国道106,经过黄坑镇到达仁化野温泉扎营(D1营地,晚餐自己开炉)。
由于51出游高峰,备用线路走国道106和国道323,出发之前必须加入活动微信群,到时由活动微信群实时分享路况,适当调整行程。
D2    08:00营地出发——扶溪镇—游览,寻找野温泉2—长江镇(午餐,游览,赶集,采购食材)—寻找野温泉1—城口镇—寻找野温泉2—红山镇高坪水库(D2营地--高坪温泉,晚餐自己开炉)
D3    08:00营地出发——红山镇烟竹村黄岭嶂登山祈福——高坪水库周边游玩,中午自己开炉或者农家搭伙——下午回程。
回程途中有兴趣的可以去石塘双峰寨游览。
计划,第一第二天中午路上餐厅FB,晚上自己开炉。
约伴帖子--51自驾游活动---广东省韶关仁化县乡村休闲游[广东省韶关]

支持8264[color=#000 !important]自驾游版块,欢迎[color=#000 !important]广东省喜欢自驾游,喜欢聊天,喜欢分享的车友,
点击加入8264广东自驾游QQ群-180995263

实际行程
D1    51早上八点半出发,走华南快速路,一路顺利过了太和收费站,在微信群里面知道,鳌头塞车,于是在北兴被分流下来,转106继续北上。然后到佛冈入口进去G4,翁源出口又转国道106.中午一点到仁化周田和前面的车友汇合午餐。
午餐后,去市场采购野炊的食物。3点进去仁化的小山村里面露营,免费泡天然野温泉。五点到达五星级营地。
D2    08:30营地出发——9.30扶溪镇—游览,寻找野温泉2—11.30长江镇(午餐,游览,赶集,采购食材)—游览广州会馆和高岗寨(中山公园),两点出发—城口镇—三点游恩村古村,四点出发—下午五点,红山镇高坪水库(D2营地--高坪温泉,晚餐自己开炉)
D3    09:00营地出发—(—部分车友在高坪水库周边游玩)—红山镇烟竹村,10点走黄岭嶂(海拔1146米)登山祈福—12点到龙母庙(海拔928米),中午在龙母庙吃免费斋饭——两点下山后去看千年红豆杉,然后四点去泡温泉,五点出发回程,G4非常通畅,九点回到广州。

支持8264自驾游版块,欢迎广东省喜欢自驾游,喜欢聊天,喜欢分享的车友,
点击加入8264广东自驾游QQ群-180995263

在佛冈进去G4,非常通畅。

在翁源下高速路,走国道106,非常少车。

return young,I hope   I  earnestly to start on
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杰克.凯鲁亚克《在路上》

趁我们还年轻,多去看看身边的风景,那些他与她的美;
     趁我们还年轻,多说一些温情的话语,不是矫情,不是多情;
     趁我们还年轻, 去见想见的人,去看想看的风景;
     世界静静地在那里,但它需要你用脚步去丈量......

远处的是靠椅山隧道的车龙,,

在周田汇合车友,在路边餐厅吃饭,价钱有点贵,,

在周田市场采购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