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狂风夜,那不眠的煎熬--5月1日穿越荃菜坪-牧虎顶

南召宝天曼位于伏牛山的腹地,是南召与内乡两县的交界山,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景区面积约86.4余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830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8.8%。景区内保存了河南乃至中原面积最大、最集中、生态系统最完整的原始森林。
    5月1日,雁过林梢、仰望星空和湖北襄阳疯驴红小兵、天鹰、山人木子、行者无畏、逸秋、高老庄、野兽、老贝、6090、素素、侧面、无言、简弋、苦丁茶、飘逸等17人重装走进宝天曼,体验原始次生林带来的清新与寂静。没想到在扎营地半夜狂风大作,呼啸声此起彼伏,在担心、恐慌、惧怕等煎熬中度过了不眠的夜晚。

狂风夜,那不眠的煎熬--5月1日穿越荃菜坪-牧虎顶
由于路途远,前一天晚上23点就赶到了荃菜坪老四家,有的住农家,有的在院内扎营。早上五点多就被吵吵醒,干脆起床收拾东西。出发前在院内合个影。

村后有条小路可以上山,刚开始路形还比较明显,沿山脊向上,但坡度大,拔高快,这让还没有活动开、没有完全适应的我们有些吃不消,虽然温度低,汗却不停地在流。

路上不时有盛开的杜鹃花吸引着我们,多少分散点注意力,倒也不觉得累了。麻城的杜鹃已经开过,这里的还正好。

山脊上有条流水沟,路也基本上是照着沟向上,所以,中间有个岔口时,山人木子选择直接攀沟向上,想着难度大可能是捷径,没想到兵分两路,前面的七人向右绕行,后面的十人直接拔高。不一会儿,循着喊声,两队人马已在不同的山脊上,好在都是往山顶拔高,也只能硬着头皮向前,期待山顶汇合。

虽然两个山脊坡度都大,但绕行的七人走的线路要明显,好走许多。直接拔高的路线越往上越不清晰,有些地方快成攀爬了,很难走。天鹰早早就上到山顶,和红小兵一起一边找路绕到对面山脊,一边进行接应。

两队人马顺利会师,就在这小小的山脊上稍事休息。

照这个山脊继续向前

春天春花似海,遍布山峦。万亩杜鹃林,混合着各色花朵竟相开放,争芳斗艳。我们只看到其中一小部分,也已满足。

早上起的早,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连续拔高,大家有些疲倦,正好有块平地,干脆坐下来补充点食物,休息休息。10点45分开始吃中午饭,是不是也太早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