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复制链接] 查看:20557 | 回复:200

鳌山—太白穿越称的上是国内最难的徒步线路之一。鳌山,也称西太白。位于陕西省太白县,海拔3476米,是秦岭第二高峰。太白山,位于陕西眉县与周至县交界处,主峰拔仙台,海拔3767.2米,是秦岭最高峰。由鳌山沿秦岭山脊徒步至太白山,被户外称为“鳌太穿越”。两山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实际穿越行程在150公里左右。鳌太穿越是陕西户外的顶级线路,是国内最难的徒步线路之一。也是众多驴友向往的圣地。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也由起点太白县的1740米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需用时6--7天左右,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此线路强度和难度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
特点:一是要长时间的穿越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途中需翻越十几座海拔在3400米以上的高山。二是气候多变,路况复杂。整个穿越过程,大都行走在冰川遗迹形成的石海之间,遇到恶劣天气,就十分危险。全年适宜穿越的时间比较少。冬季穿越难度更大。

借用朋友溜溜的话:

鳌太:

在没有去过人的心里是个传说,在去过人的心里是个传奇。

在没有去过人的心里是个未圆的梦;在去过人的心里是个做了还想做的梦。

自虐是驴友们所特有的一种快乐,那快乐的根源,可能源于自虐能够激发我们潜藏在内心深处对生活的挚爱和对生命的眷恋吧!渴望精彩,不甘平淡,于是,我们乐此不疲的朝着大山之巅行进,让人生多点记忆,让生命多种体验。户外没有强者,只有谨慎的人和冒失的马大哈;不是为了所谓的强、超强驴名号,只为那心中的所爱,喜欢一个地方,无论再苦,也不会问自己为什么来这里找虐而这种理由对一群热爱大自然、衷情于山山水水的驴子来说,就是不断的踏入未曾涉足的领域、攀爬未曾触及的高度、挑战从来不曾想象的极限、回归人类最朴实的生存环境、享受在浮躁的世界里无法享受的人间世外桃园。

走鳌太前,我的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因为听说我要走鳌太,没走过的朋友羡慕我,走过的朋友劝我不要走,问我走鳌太前,必须做好身体和心里准备,你准备好了吗?……。要知道安全永远是户外运动重中之重的主题,无论活动的大小,前期准备都要充分,包括各个细节,细节决定一切。山永远在那里,生命只有一次。

行程安排:

D123公里(2200M)—2900M营地

D22900M营地--鳌山大梁--导航架(3470M-西跑马梁药王庙麦秸岭(荞麦梁3500M--水窝子草甸(3100m

D3、水窝子草甸(3100m--飞机梁(顶棚梁3420m水窝子(3300宝河沟--魁星楼(1300m)—桃川镇眉县--西安。 心在天堂和地狱之间游走——五一重装小鳌太

D1、我和哥们悟净4月30日晚上5点30分坐车,5月1日早6点到西安,下车我们没来得及停留和吃早饭,坐63路游车一元钱到体育场找到野山部落(秦岭名蛇)的领队—小黑。这时来自其他省市的驴友们也已到了,我和同伴草草吃了点带来的煎饼,7点就和大家坐车前往太白县。淅淅沥沥的小雨不期而至,不禁为未来的六天有些担忧。这要是第一天就把装备打湿,  那下面的日子可是够受的。中午,在太白县随意吃了点儿饭,雨似乎还越来越大了。听说从太白县到23公里,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就差不多了。这恼人的雨啊~~~

一点左右,从湖北来的八位驴友早早的等在那了,我们下车简单的吃了一碗饺子,人都到齐了,我们在鳌山登山口,一路同行25人,向导和领队5人。合影留念后正式拔营启程,大家在雨中整装待发,向着练驴坡出发了,全天行程的海拔上升幅度较大,比较辛苦。风比较大,冲锋衣穿着吧,嫌热,脱了又嫌冷,所以一路上总是在脱衣和穿衣,真是够麻烦的!偶滴神,一开始就这么艰辛,后面的路怎么走?不知道前面等待我们的是怎样的,是天堂、是地狱……包,那是相当的沉啊。还从没有背过这么重的包(背帐篷、地垫,衣物,炉头炉灶,六天吃的、两天喝的和水果等,大概60多斤),压的肩背有些疼。有个驴友没能挺过这段,下撤了。我的心里嘀咕着:在家从没背过这么重东西的我,能坚持吗?......雨却渐渐的小了,只是路十分的泥泞,鞋底已经因为沾上了很多泥巴而增加了不少的负重。咱这人品还真不错。我们这一出发,老天就开眼了。从松树林出发,经过一段斜坡,接下去一路都是比较平坦的草甸,视野也很开阔,一眼望不到边。……。正琢磨啥时候能到营地的,听说要走夜路……。六点半钟,2900营地到了,一阵窃喜……。营地在一片小松林中,挑了个还算平整的地方开始扎营。然后煮了点面吃,因为无水源,吃过饭后,用湿巾擦了擦就休息了。到营地时候就是大风,晚上,感觉风一直没停。风大到一直很担心我们的帐篷被吹破,甚至我们连帐篷带人被风吹到山的那一边。晚上阵阵的风拍打着帐篷,半梦半醒间度过了第一夜 心在天堂和地狱之间游走——五一重装小鳌太

向导 心在天堂和地狱之间游走——五一重装小鳌太

两领队——老周和金达莱 心在天堂和地狱之间游走——五一重装小鳌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