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长途奔袭15小时约40公里.桥上乡-梯垴山-忽窑峧-大小尖坪-金灯寺-洪谷山穿越

出行计划图;

《作业贴》轻装长途奔袭15小时近40公里.桥上乡-梯垴山-忽窑峧-煤窑峧-大小尖坪-金灯寺-洪谷山穿越

2014.5.17出行小队人员六男二女;空山心雨,求佛,美女飘扬.美女糖果..执子之手.义云天.雾浓。加上本人共8人。司机也和我们一起上到梯垴山,后原路返回去了。

此次计划穿越线路起点,长治壶关太行大峡谷的桥上乡开始,经桥上乡梯脑山村.平顺杏城镇管辖的,忽窑峧.煤窑峧,大小尖坪.金灯寺。下到河南林州市合涧镇道棚庵村,后由于时间晚天黑不好走,改道下洪谷山景区。

早上8点经桃花漏小路上到梯脑山,沿土石大路平走约两公里,岔路口右下,这里属于长治平顺县的忽窑峧<行政村>。经老乡的热情带路,过了寨凹右下沟,下沟翻越对面东北方向一道岭。是去煤窑峧<行政村>村方向,大路也能通煤窑峧,就是绕道远,中午约12点,到顶后左平走在顺路右下。下到煤窑峧<行政村>的自然村柳树站,这里有人居住可以补水,.再次问路,还是出村右下沟,对面山岭上的小路,方向正东,垂直上到三码土石路,顺路慢坡上,和从山下上来的水泥路交叉,顺水泥路慢坡上,也是今天整个线路当中,唯一一段讨厌的水泥硬路。也就一公里左右。

接着来到公路十字交叉口。也是今天最高点1566米,往北通玉峡关,往南石门口,向东有条三码土路通拐弯山村。右下小路到大尖坪村,进村下午两点左右,短暂补水休整吃饭,两点半开始,向偏东北翻越一道山岭,下到小尖坪,再次和地里干活的老乡问路,拐过一山角,方向东目标长甲村。下三四道沟,翻三四道岭,到长甲村在下沟,不进滴水岩村,上到沟对面的《花壶线》土石路上,对面就是风门口,再次拔高下后背村,此时已近黄昏,6点多了。

出后背村一两公里,右下小路下去沿路左走,出去就是金灯寺底下,过了最后一个小庙,左上台阶是金灯寺,在向东下到道棚庵村,由于天色太晚了,右下洪谷山景区稳妥,11点左右到达景区大门,结束一天的行程。

驴友

登山
,全程 38.0 公里

难度级别:

累计上升1709累计下降:1836 (详细)

海拔最低:519最高:1566,

两部gps测量的数据略有偏差,一部显示43公里,一部显示40公里。从早上85分开始登山,一路上大的起伏上下多次,中午近2点吃午饭,历时15小时,于夜间23时下至洪谷山景区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