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先冒暴风雪,后迎雷阵雨,一天走完春夏秋冬,5月17日高海拔户外跨省穿越活动作业

第一部分:开篇

本次穿越路线从青海乐都大帐房跨省穿越甘肃永登连城吐鲁沟。活动结束查看行程轨迹总里程28.5公里,起点海拔2800米,累计上升600米,累计下降2000米,海拔最高处3500米,历时9小时完成本次穿越。本次活动不但穿越路线长,而且行车路线也长,早晨6:10准时出发,车程3小时,9:00开始徒步,开篇感谢西佑卫门和桑下开车接送,辛苦了!

28公里的穿越是我参加户外以来穿越路线最长的一次。活动贴发出来后有些犹豫,一是跨省穿越如此长的路线会不会坚持下来,二是能不能看到绽放的高原杜鹃花。事后证明长距离穿越我的体能没有问题,这完全得益于每周坚持高海拔户外,登过玉珠峰,攀过果什则,走过双龙沟,海拔都在40005000多米,距离都在20公里左右,每次户外不但是对心情的放飞,让大自然洗刷一次尘封的灵魂,而且给静坐一周后的身体再次注入新鲜的体能。每次户外都翘首企盼,这次还没有结束就盼望下一次,每到周二起,每天都会在8264资料网上翻找几遍,看看有没有诱惑的活动出炉,然后心里盘算这次活动如何迈出华丽的一步,会欣赏到怎样的美景,要带上哪些舌尖上的美食,早早做着打算,提前准备好的东西放到一起,生怕落下什么。早起的闹铃要定到几点,刷牙洗脸要多久,刮胡子穿衣服要多久,抽支烟静静神要多久,仔细的倒推时间,确定好闹铃后早早躺下。说来也怪,平时睡觉一躺下就能呼呼入梦,但每到周五活动前夜怎么也难以入睡,是激动吗?兴奋吗?还是高兴?就算闭上眼也是半醒半睡,定好的闹铃几乎每次都用不上,赶在闹铃响之前就已经起床。

爱上户外,爱上大自然,爱上迈开腿的感觉,这次虽然没有看到成片盛开的高原杜鹃花,但是沿路还是看到了星星点点的,含羞待放的杜鹃,精彩的瞬间总是要孕育很久。我们来早了,她静静的躺在那里挑战你的耐心,你来,或者不来,我就在这儿;你走,或者不走,我还是这样。似乎告诉我们,要欣赏到她的的娇容,掀开她的盖头,需要虔诚的等待。她就在时间的长线上慢慢行走,不急不躁,她似乎知道我们只是过客,不会为她守候。但是,我心里已是激动万千,美丽的高原杜鹃,如果需要,我愿为你守望一生一世,那怕容颜老去,化为尘埃。

第二部分:冬

高原气候变化无常。到了大帐房海拔2800米飘起了雪花,漫天飞舞,银舞蜡像,把5月的大地高山装扮的分外妖娆,格外精致。从大帐房起拔,缓坡登山,尽管外面漫天飞雪,但是身上没有一点寒意,反而感觉热气腾腾。空气凉爽,就像来到了天然氧吧,深吸一口,沁人心脾。徒步的美妙,远离闹市的喧嚣,投入大自然尽情的潇洒!到了冬天盼望春天的脚步,而在春天看到漫山遍野白茫茫一片,怎能不赞美大自然的美妙神奇!每位驴友兴奋异常,都想把此时此刻,此景此物尽收眼底,让它凝固在一刹那。

飘渺的雪花洋洋洒洒,释怀抒情,粉刷着茵茵绿草,有的驴友可能想起了水浒中的豹子头林冲,头戴草帽,肩扛登山杖,风雪中巍然一立,摆开架势俨然大丈夫是也。有的驴友似乎有感而发,想起了红楼梦中弱不禁风娇颜如玉的林妹妹,触物伤情,手捧雪花似梨花,葬花于掌心。

然而更多的是欢快!到了3500米的山顶,眼前豁然开朗,远处白茫茫云雾缭绕,眼前雪花漫不经意的飘洒,尽情的跳起来吧,只有跳跃才是表达欢快的直接方式,于是你跳他也跳,意欲天空比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