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

徒步十几公里三亚湾海滩椰梦长廊

五一三天假,我又来到三亚,跑了几个没有去过的地方(亚龙湾热天堂森林公园、南山寺和大小洞天),本计划第三天去西岛,但单位班车提前到14点回昌江,时间上不容许,也只有就近玩一个地方。
       三亚来过多次,每次都是住在三亚湾,但真正还没有好好走一次三亚湾,于是我们决定从凤凰岛开始沿三亚湾椰梦长廊西行走回我们坐车的三亚度假村,略计算一下大约有十几公里。

徒步十几公里三亚湾海滩椰梦长廊

当天天气很热,有35℃左右,太阳当头照,我一会儿穿行在椰林中,一会儿走在海滩上。
徒步十几公里三亚湾海滩椰梦长廊

沿途的风景真是不错。

徒步十几公里三亚湾海滩椰梦长廊

我们的出发地:凤凰岛路口。

陆地到凤凰岛必走的公路桥,不过是封闭的,有把守不让上桥。
徒步十几公里三亚湾海滩椰梦长廊

从三亚湾看凤凰岛,东、西玳瑁岛。

三亚湾椰梦长廊是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有“亚洲第一大道”之称。三亚湾滨海大道——“椰梦长廊”沙滩坡度平缓,曲线优美,海水清澈见底。冬可避寒、夏能消暑,是以热带海洋风光,中国传统文化、南国民族风情为特点的国际一流避寒和休闲度假胜地。

徒步十几公里三亚湾海滩椰梦长廊

椰梦长廊长20公里,临海一侧为景观优美迷人的热带植物园林,与银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相映成趣,组合成一幅色彩斑斓的长卷画图。

徒步十几公里三亚湾海滩椰梦长廊

另一侧是魅力四射的休闲度假区,布局巧妙,风格各异的幢幢别墅、座座宾馆等园林式现代建筑处处林立。
         这就是我们常住的三亚度假村,我们单位班车的停车点,我们此次徒步的终点。
全程我们用了三个小时,当然了沿途走走停停的拍照用去一部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