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九寨骑行

第一次发帖,如果有各种不对,还望见谅。
这是第一次较长途的骑行,前一个月才接触骑行,骑着同学的二手车,也没有什么训练,就直接说“走起”,说走就走,简装出发。Day 1
成都(0 Km,488 m)—都江堰(62 Km)—映秀(111 Km)-汶川(165 Km,1430 m)
第一天的路程前半段还是比较轻松的,从成都到都江堰一片坦途,从早晨七点四十出发,十点半就到了。由于错误估计,在都江堰休息到十二点才启程的。过了都江堰后,就开始了一直的爬坡,当刚感觉到累的时候就到马鞍石隧道了,隧道过了就是大约2公里的下坡,然后继续就是17公里的爬坡(可能不太准确,车没有码表,记忆也可能稍有问题),当艰难的爬过几个之字形上坡后,今天的最高点也就到了。之后一路下坡到映秀,有几段路是奇烂无比,全是泥水,大概下午四点半到了映秀,因为赶时间,就继续赶路,沿着映秀的主干道走,走到高速路口,从那个旧的隧道进去,走几公里上坡烂路后就上都汶高速,自行车也可以上高速,千万不要走G317,那段路听说很难走。五十公里的高速路,用了大概三个小时,晚上八点半到了汶川住下,已经是精疲力尽。
  • 慧海
  • 紫云子
  • ykyzyk
九寨骑行

喃喃依然 发表于 2014-5-21 10:51 第一次发帖,如果有各种不对,还望见谅。这是第一次较长途的骑行,前一个月才接触骑行,骑着同学的二手车 ... ...

这,不怎么知道在一个楼里面放图片。

欣赏 支持四川的骑友
支持四川的骑友,加油,加油。。。
支持,一直想骑这条线路!
Day 2
汶川(165 Km,1430 m)—茂县(205 Km)—松潘(345 Km,2856m)
经过昨天劳累的一天,今天本来预定是六点就出发的,结果六点没有起来,纠结到了七点才起了床,收拾了一下吃过饭,就已经八点了,一路上坡四十八公里,十一点半到了茂县,三十元吃了饭,三个人,每个人六碗饭,和当地人打听了下,到松潘还有一百四十公里,还是一路缓上坡,考虑到体力时间,发现今天实在是赶不到了,但是又必须要三天到九寨沟(个人时间原因),所以就只好选择了坐车, 等大巴到三点,三个多小时到了松潘。强烈建议,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第一天先到叠溪,在沿途的人家借住,然后第二天再到松潘或者川主寺。九寨骑行

喃喃依然 发表于 2014-5-21 10:52

美景拍的漂亮,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