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

[复制链接] 查看:1611992 | 回复:142

冲浪的朋友基本上都知道日月湾冲浪少年先锋队,一群可爱的本地渔村孩子,冲浪是他们的梦想与生活,这个回头我再做专题,今天我想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谈谈我们最小的队员,董可盈!

董可盈,一个出生在海南岛万宁的一个靠海的小渔村,血液里流淌着与海为伴的勇敢、容纳、无畏的小女孩……
安静地和家人在这片土地过着简简单单的生活。

直到2012年10月,万宁日月湾冲浪俱乐部开始招募冲浪先锋队员,她的人生开始改变……

姓名:董可盈

出生年月:200211

出生地:海南省万宁市礼纪田新外村

身高:1.38

爱好:冲浪、滑板、篮球、羽毛球、呼啦圈

冲浪经历:

201210月:加入日月湾少年冲浪先锋队——中国第一支少年冲浪先锋队

20135月:参加“XSories 戒浪·不”冲浪滑板公开赛

201311月:冲浪海南公开赛女短板第三名

9岁,我已经忘记那时候的我在做什么了……
但在这个万宁日月湾田新外村的渔民家庭里,有这么一个为冲浪而生的孩子,她与大海为伴,与大海而战,随着海浪而迁徙……

每个周六的早晨,迎着第一屡曙光,在8点半之前来到日月湾冲浪俱乐部,开始了她一周两天的冲浪训练。

图片来源于: 摄影师 Jeremy Trylch

2012年10月,9岁的她开始学习划水、游泳、滑板,练体能,练平衡,所有冲浪需要掌握的技能……

图片来源于: 摄影师 Jeremy Trylch

刚接触她的时候是去年7月,来到日月湾冲浪俱乐部,他们已经训练了半年多。第一印象是:一个黑不溜秋的小不点,不怕热,不怕晒,瘦小的身躯觉得一把就可以捏碎.....
第一反应就是,这么瘦弱,怎么能抗起那么重的冲浪板~

笑起来却是那么的纯真可爱,所以从那时给她起外号叫"小可爱",一直到现在,很多冲浪的朋友都这么称呼她……

她玩短板,那时的她,才刚学会斜跑……

风浪先行,勇者无畏——记录中国首支少年冲浪队(董可盈)

写到这里,想起了大山一年前发的一条微博
”很喜欢这个女孩,董可盈,9岁,擅长短板,不会游泳,一样敢挑战2米多的巨浪。曾经由一个游泳得过第一的12岁男孩见到海浪吓得哭,而当天这个9岁的小女孩被巨浪打翻,露出水面的时候却在大笑,还告诉我们,今天海水有点咸。“

风浪先行,勇者无畏——记录中国首支少年冲浪队(董可盈)

日月湾冲浪小静 发表于 2014-5-21 15:34 冲浪的朋友基本上都知道日月湾冲浪少年先锋队,一群可爱的本地渔村孩子,冲浪是他们的梦想与生活,这个回头 ... ...

后浪推前浪
日月湾冲浪小静 发表于 2014-5-21 16:10 刚接触她的时候是去年7月,开始管理日月湾冲浪俱乐部,他们已经训练了半年多。第一印象是:一个黑不溜秋的小 ... ...

勇敢的小女孩
发几张好朋友龙猫拍摄的,去年夏天她冲浪的照片……
日月湾夏天的浪通常都会比较小,适合初学和练习。

不过这样的小浪,对一个9岁的孩子来说的话,已经不小了。冲过浪的朋友们都明白,趴在板上,浪的高度可跟站在岸上的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