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9

黑河

我们一起来,看看神山圣水——五大连池(风景区)美不美

图片:借用于网络朋友                撰文 :天涯行者工作室  QQ913156533

五大连池位于中国小兴安岭山地与松嫩平原的过渡地带,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黑河市南部,地理坐标为北纬48°30′---48°51′、东经126°00′--126°25′,东与五大连池市沾河林业局接壤,南与五大连池市城区隔河相望,西邻讷河市、北邻嫩江、孙吴县,东西长约40公里、南北宽约27公里。有汉、回、满、蒙古、朝鲜等近20个少数民族,其中以汉族人为多,占总人口的98%以上。辖区总面积1060平方公里,有14座新老期火山群峰傲立,800多平方公里的熔岩台地浩瀚壮阔,数百处自涌冷矿泉天然出露。新期火山喷发的岩浆,阻塞了远古河道,形成了5个溪水相连的串珠状火山堰塞湖,五大连池因此而得名。山川辉映,水火相容,由此构成了“世界顶级旅游资源”,被科学家比喻为“天然火山博物馆”和“打开的火山教科书”。是世界著名三大“冷泉”之一。

(美中不足就是照片没有找全,在此谢谢拍照片的朋友。)

五大连池药泉山,

神山圣水宝地天。

仙女下凡居洞穹,

神话黑龙盘深潭。

圣水救醒梅神鹿,

美好传奇人赞颂。

火山奇石洞美天,

名胜景观人忘返。

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神水救活梅花鹿

传说很久以前,一猎户射中一头梅花鹿,追至药泉山角下,只见鹿快跑如飞。猎人心里暗暗思忖,我是随她流的血迹追随到这里,怎么现在看她好象一点伤也没有。罢了,即使跑掉了,就算了吧,收兵回府。
  回去后问上年纪的老人,得到的答复:鹿喝了药泉山下的水,不治而愈。故事一传十,十传百,渐渐传开了,方园百里的人纷纷前来饮用泉水。(故事是我听说的,无据可查)

天涯行者001 发表于 2014-5-21 19:12 图片: 借用网络朋友                     撰文 :天涯行者工作室  QQ913156533    五大连池位于中国小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黑龙居深潭(据说现在的三池子)阎罗不敢言
   (再讲一个带有神奇色彩的故事,看客要说了,你怎么这么多的事发你的帖子得了,还没完没了,是这样的------好了不哆嗦了)

又是以前吧,一农户家中来了一位黑面的年轻人,讨了口水喝后,称几日没有吃东西了,向户主讨要点吃的,主人大方给了他一小袋黄豆,小伙说:“等我有了一定还你,”到秋天黑小伙送了比借时少的很多的黄豆。主人没有说什么放了起来,以备后用,到了第二年的开春,要开始播种了,主人想到送的豆子,何不用它做种子,当拿出来一看傻眼了,这那是黄豆啊?!发明是金粒子啊。老汉心中暗暗琢磨。这人是有点来路的。
    住在三池附近人说,一到了三九时,池子的冰面上好象什么东西把冰给犁开一条很深的裂缝,天常日久,人们也不拿这事当回事了。
    再有每年的夏季,大晴的天总有二天突然电闪雷鸣下起倾盆大雨,一刻钟的时间就雨过天晴,后来人们传说这是黑龙回家了。黑龙?怎么和他联系上了,是这么回事,有一年前面提到的那位老汉,家中的耕牛死了,正愁着种地的事,那个黑帅哥来了,和他说这事你不用犯愁,不就那么几亩地吗,明早你就等着种吧。果然第二天老汉起来到一看,地全耕完了。他猜测一定是这小伙子帮的忙,可又一想就是再壮的汉子,一夜也干出这么多的活。为了答谢小伙子,老汉前去找他表示谢意。可找了几天也没有找到,(老汉知道他住那里吗?)是这样的,他们爷俩聊过,黑汉子说就住在跟前儿,一天老汉不找了,他且来了,老汉问他我找得你好苦,他说我知道的,以后的你不必找我了,你有什么事我都知道。有需要我时我会来的。
   根据这几件奇怪的事,大家分析这人一定就是传说的黑龙。自从他出现以后,药泉山附近太平无事,年年风调雨顺都有好的收成。

(这也是我听说的,讲给朋友们听,信不信由你了。哈哈!)

A. "按图索骥"————随我一起到药泉(药泉是五大连池的俗称)

咱们先从北京出发
我们一起来,看看神山圣水——五大连池(风景区)美不美

远道而来的客人,乘坐班机可以在哈尔滨换乘火车到北安

下图就是北安的火东站,然后坐客车直达五大连池风景区

为了使你出行方便,请看下图,弄清北安和五大连池之间的地理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