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青春是什么?     我无须过多的言语。

当阳光照耀大地 七彩色绘制虚拟。

那段青涩的痕迹,又成为起伏的旋律。

致我们逝去的青春,老去的容颜。

前面任哥已经发了一部分此行的帖子,由于每个人的角度不一样,此行是我眼中的云中山和一群富有激情的团队
      自到南昌来,很希望与福州的朋友一起登山,因为我驴行的起点在福州。 与秋姐聊天时说到这个话题,秋姐说我们去武功山吧,想去看看云海发发呆。于是秋姐召集人马 ,    还给此行起了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 :致青春之旅。

秋姐临行前膝盖受了点伤未能跟队前行,作为一个组织者,虽未同行 ,但一直在关注我们的行踪   有情有义  有始有终 足哎!很遗憾的是,我们在发云界绿缘客栈留下我们致青春的标语时,竟然忘记了签上秋姐的名字,我承认 我有罪!这是遗憾之一。

云中草原武功山,去年宅队组织过一次,那时候队伍并不成熟,加上我工作不顺,于是宅队顺我意愿搁浅。这次宅队忙着考驾照,未能一起同行。这算是遗憾之二吧!

这是一次湿身之旅 ,我承认 我全身没有一处干燥的地方   一行26人的队伍,对于在云雾中 大风大雨中 穿行的我们不得不说是个考验,没有对讲机,队伍拉的过于长。后面到发云界时,13人退出,13人冒雨继续走完全程。天气因素的干扰 全队26人未能一起完成这次穿越。这是此行的遗憾之三吧!

北熬太 南武功    武功山与陕西熬太号称国内南北两条经典路线。南武功风景迷人 虽然都是在云雾风雨中穿行,但老天也偶尔睁眼 让我们看到他飘渺仙境的一面 。美景历历在目。此行的26人团队  来自福州14人  建瓯8人 南昌3人  上海1人。

(下面是君山之王任我行 记录的行程)
行程:16日 沈子村(10:50)——水电站后围墙左拐——水源地煮食(约1330~1440)——九龙山庄(1515)——铁蹄峰17:33)——御泉楼客栈(17:40)——金顶登顶回撤(1800~1830)——吊马桩营地露营19:30

17日
行程:吊马桩营地(07:00)——白云客栈(07:35)——绝望坡(约11点到)——绝望坡客栈——好汉坡——发云界绿缘客栈(1328~1530)——石台阶古道(18:28)——沈家大院(18:50)——羊狮幕“沈家大院二部”(19:50

,        18日:
行程:羊狮幕“沈家大院二部”(约0700)——羊狮幕栈道看风景:——羊狮幕“沈家大院二部”(08:00)——羊狮幕景区火车站(08:15)——围栏钻地沟(08:25)——隧道(09:10)——明月山景区火车站(09:30~10:00)——右边公路上山左拐进入青云栈道月亮湖核心景区——明月山新索道站(1230)——明月山公交站(13:20)——118路公交车发车(13:35)——宜春火车站(1500)——K8728次宜春到南昌(15:37,晚点到15:59)——南昌火车站下车瞬间(19:05)——由于列车晚点不出站直接从下车的站台2下地道转到站台3——D6511上车(19:17)——福州(22:53

我和林哥小高 上海驴友曼联游览完明月山后选择台阶路下山,然后我们三人返回南昌  曼联返回上海,福州和建瓯的都各自回程。武功山穿越之旅结束。

(照片同行之人均有贡献  感谢同行的摄影的伙伴们)

开篇第一图,
吃水不忘打井人  上一张具有轻灵之气 秀雅绝俗组织者秋姐的图片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开篇第二图 骂骂人,风景如此优美之路线,从九龙山到金顶再到明月山 竟然是垃圾遍地,让人寒心,后面湖南的几个迷路学生说,他们走到九龙山顶  看到没有垃圾了 才知道自己走错路了    致走此路线的领队们和户外爱好者们, 当你们看完风景,完成穿越的时候,扪心自问一下,你们自己和队伍丢垃圾了没有?如此下去 你们让后来者和以后自己的孩子们去看垃圾还是去看风景?(下图还不是最严重的)
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三图   萍乡火车站全体人员的合影 。(人员过多,不一一详细介绍)

• 任我行fz
  • 908龙翔
  • 秋的味道
  • 瘦马
第四图 :路途邂逅的野樱桃  超级有口感。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五图 ,美丽的山涧的行走 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六图:云雾中的行走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七图:金顶的合影 (人未到齐)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八图:美丽神奇的云中草原(老天开眼了)
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九图:我想说这是一个雷电交加 坑爹的夜晚(帐篷睡袋都湿了) 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十图:风雨无阻路,(哥的内裤都被淋湿了)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十一图:绿缘客栈展示青春之风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十二图:密林穿越中云海圣境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十三图:风雨交加终到羊狮幕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十四图:羊狮幕俊如黄山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十五图:这里是嫦娥奔月的地方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十六图:明月山的小火车(嫦娥号)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十七图:惊险青云栈道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十八图:飘渺仙境月亮湖 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十九图 :终于知道什么叫做瀑布了。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二十图:小伙伴们肥家了。(旅程结束)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再上两张地图,这是武功山的常规路线,也就是与熬太号称国内南北两条经典路线的之一 ,同时也是初级驴友的毕业路线,加上逛羊狮幕和明月山景区 全程大约有58公里  好多人都去过武功山,但是你不一定走全程,领略这58公里的美丽风光.

这是武功山常规路线的等高线地图。
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这是武功山穿越的gps卫星地图。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第一天行程:(沈子村到吊马桩营地)  秋姐未同行,但提前安排好了领队(我和爱江山) 收队(任我行和猴子),财务官(太阳花)人多我感觉有压力,于是我们南昌的三个提前到达萍乡,等候大部队的到来。

这是16号上午8点30分    福州的小伙伴们 ,刚下火车他们就拍了一张有纪念意义的小合影 。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这是南昌 福州和建瓯的小伙伴们  ,少了上海的曼联99  (这会他估计还在火车上)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发云界绿缘客栈的老板小黄帮我们联系一部35人的中巴车(500元),人员到齐后, 我们前往沈子村,除了我们南昌的三个 ,其余小伙伴没有吃早餐,开到一半的路程,司机易师傅把我们带到一个菜市场附近,大伙采购了一些东西,吃了早餐。

这是吃早餐的建瓯的小伙伴。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一号摄影大师任我行大哥拉住我拍了一张照片  我与致青春之旅的合影   想当初我是风华少年 而今已生华发 。致青春之旅--从云中草原到嫦娥奔月的地方(更新中)
上午11点 我们到达沈子村  这是我们徒步的起点。沿途的客栈很多 我们在此补充了气体  20元 一小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