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

5月17日----21日小相岭山脉穿越

我一直热爱着户外,因为它没有城市的喧闹,又能欣赏自然的美景,灵山寺后山也印满了我的脚印,只是几年了不曾再去熟悉的地方走走,要开发了,以后将很少去探密它,   思虑了很久的穿越路线,终于在天时,地利人合的情况下,顺利完成,灵山寺---红海--- 莲三海---黑海---九海墨海----西昌。   5月16日下午4:00我们坐西昌至冕宁班车至灵山山门吃豆花晚饭,结果被老板王家饭店狠砍了一屯,实在是心里不舒服,以后大家也不会再去灵山寺王家饭店吃豆花饭,虽然饭菜味道不错,但做生意太奸,感谢听雪联系了朋友的车送我们至修索道处,节约了一个小时的行程, 晚住工人帐篷,男8人,女4人,刚好现从个公用帐篷,避免了搭帐篷的麻烦,天气晴好,看到了晚霞,心情也很舒畅。

5月17日晨,灵山寺----红海,9小时,大家都休息得还好,灵山寺的水非常干净,大热的天气在2500的海拔水是冰冷刺骨的,简单的吃了烤馒头,牛奶,收拾行装装备出发,结果因为向导及背夫的行装太重,额外增加了一个公用背夫,共计6个背夫,一人一天200元;向导宝华带着我们先顺小路前行,由于背夫背包相对重,行进速度比较缓慢,走走停停,多时是我们停下来停等待向导,灵山寺的索道正搭好了铁架,植备也相对被破坏,但灵山寺的原始森林感觉还依然存在,树木上长满了厚厚的青苔,地上的落叶满地,走在松软苔藓上,感觉一阵清凉,我一直在后面跟着向导“宝华”,因为有分路,随行队员较多,怕迷了路,不好找人,这向导也是非常踏实不多说不满的话,因为十年来一直找他带我们上山,对山上路况非常熟悉, 一直的陡坡让人有点惴气,队伍12人拉长了队形,在与连三海分路处向右转向了密密的杜鹃林,无路,这是几天来最难行走的路程,对于重装的驴友是非常的痛苦,手脚并用,  杜鹃林是低矮的,上山的坡度在70度左右,有时候也是垂直的,跪着, 前行是第一天很多时候必须的,以致下山后大家的腿都是青一块的,紫一块,过了一座山,还有另外一座山等着我们去翻越,大家都没有怨言,我们累并快乐着,一路欢声笑语,把身体的累化着了开心的笑声。

[attach]29238803[/attach]

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有乱石坡,有巨石挡路,天气晴好,我们也轻松的走了过去,太阳下山了,天气回凉了,从日出到日落,从山尖到山谷,用时10小时终于看到了第一天的目地的----“红海”,海拔大约在3900左右,此高山海子少有人去,我也是9年前去了一次,以致于都记不起它的形象,汗水湿了衣衫,脸颊也有了厚厚的盐份,准备开始扎帐篷,煮稀饭,可是等待了最后的背夫上山,我们的帐篷却不翼而飞了,怎么也找不到‘驴梦“带的帐篷,查看了大包的侧面,扣扭被挂开了,帐篷肯定也没无情的掉在了山的未名处,真是气啊,从来没有发生过此类事件,这下可好,只有打挤了,四处借用帐篷,”风语“和”泸山松“他们两人各带了一个帐篷,嘿嘿,借用几天了,还新的,呵呵,终于我们两人没有睡露天吊床了。经历了十小时,大家还是很有精神谈笑,只是很早大家都休息了,累了,期待明天路上的风景。

5月18日,红海---连三海,8小时,早餐,方便面,也有的驴友FB,醪糟蛋汤,安逸哟,太阳慢慢升起,照射在小小的红海湖面,湖水成粽褐色,清流透明,湖中心墨黑色,红海海拔高,难度大,四周全是**杜鹃花,合影记念到过此地,也许是N年以后看是否会再来,顺右边小路过垭口,顺山脊,继续钻杜鹃林,向另一个目地的-----连三海出发。       向导当时说路况好走,也不复杂,比起第一天的路程确实好走了许多,都在山脊行走,杜鹃林相对较好,过了一个垭口,又是乱石坡,又一个垭 口,
  向导说路程还远,让我们加快了步伐,但向导有时候也找不到路,在密林里穿行,偶尔会等待查看地形,还好,路况不是太险,慢慢的,三海出现在我们面前,蓝天白云下连三海清楚的出现在我们面前,如此壮观,清澈的高山湖水呈深蓝色,尽收眼底,与满山黄杜鹃交相辉映,如一面平镜,驴友们兴奋着,终于又经过9小时的行程到达了目地的,此时感觉三海好小好小,因为我们站在高山上,心情如湖水般宁静。 连三海附近的水晶矿洞也被挖掘一空,在晚餐后,驴梦还是跟着向导有兴趣的去洞内探究一番,挖出两个宝贝水晶原石。 和着微风我们入眠。

5月17日----21日小相岭山脉穿越

5月19日,连三海---黑海9小时,。经过一夜的休整,大家恢复了体力,还是决定从连三海穿黑海,因为这条线几乎没有人穿越过,想走一条大环线,把整个灵山寺山脉相连,早餐也是红糖鸡蛋,很爽口,第三天的行程向导也只是知道大方向,从杜鹃林出发,转山转水,只为睹你真容,在原始森林里穿行,我也辩不了方向,只能跟着前面的步子向前,在山里行走时常会遇到绝路,悬崖。原路折返 ,顺着山体向下走出密林才能看清前面的方位,向导告诉我们翻过对面的山头,爬上乱石坡的山顶,再向下就到了黑海,看着对面高高的山顶,心都凉了半截,什么时候能走到对面的山顶啊,想放弃了,原路返回,大家都感觉好累,可是我不能轻言放弃,必须得前行,天气还好,没有迷雾,到达终点只是时间问题,正说着话,大石上我摔跤了,真疼,又是一块青紫的了,当爬上山顶那时心底一阵轻松,对面的群山在我的脚下。泥土钻进鞋内,“螺髻山”  看着黑海静静的湖水,急切的想让自己清爽一下,结果让自己感觉是感冒了,又是感冒又是姜糖水,早早的进了帐篷没有出来,雨水在我们都到达了黑海时来临,雨后的彩虹更是美丽,可是我高兴得忘记拿相机留下精彩瞬间。

5月20日于 黑海----九海    今天的路程相对轻松,黑海是美丽的,当阳光洒向湖面,湖水泛着微兰,还有细小的沙石,形成一个小小的沙滩,独特之处,只是在有一段路程是惊险的,让人记忆由心,

记忆是美好的,留下精彩记录让自己回味。

出行的意义 在于同行的人和路上的风景,5月17日----21日小相岭山脉穿越

5月17日----21日小相岭山脉穿越

5月17日:灵山寺前面工人帐篷---红海  加上休息,等候,午餐于10小时,无路,杜鹃林,坡陡。5月17日----21日小相岭山脉穿越

5月18日:红海----连三海  杜鹃林,乱石坡,共计1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