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白际

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白际---我来啦!

从桃岭回来后,有骑友建议,一个月一次,将安徽三条天路全拿下!
一开始以为只是个玩笑,不料小史哥天天在群里放毒,于是锁定下一个目标--白际!有了桃岭的经验,我此次毫不犹豫的就报了名,天气预报还是周末有雨,但是没有人纠结这个,唯恐报不上名,一个个争先恐后的,不多时就满员了。

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白际

23号晚6点准时出发,到达屯溪已经午夜时分,到提前预定的酒店休息,心里挂念着新安江美景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了

早安新安江

我们三五个一群,行行摄摄,寻寻觅觅

沉醉在风景如画的古镇里

清晨的屯溪还在沉睡

在新安江边浣洗的主妇们,勾起了儿时的记忆,曾几何时,我们的河水也这样的清澈

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白际

不知不觉中,已到了约定出发的时间了,赶忙回到住处,几位已经忙的不亦乐乎了
不消多时,车全部装好。整装待发了!

第一天行程56KM,盘山公路12KM,放坡8KM到达目的地白际乡

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白际

白际乡地处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东南边陲,位于东经118°21'~118°26',北纬29°30'~29°45'之间,东与黄山市歙县狮石乡连接,南与浙江中洲镇毗邻,西连该县璜尖乡源芳乡,北接歙县石门乡和该县榆村乡,与千岛湖相距35公里,全乡位于海拔800米以上的天目山脉延伸部分的白际山脉群峰之中,全乡土地面积39.12平方公里,境内有著名的长岭尖高峰,海拔1297米;扁担山高峰,海拔1033米;横网岭高峰,海拔1208米。

出发前已经在功课里得知这次强度和难度比桃岭大,心里不敢怠慢。

12KM几乎全程骑行,中间只推行了百来米,一直行进在队伍的前列,心中一阵窃喜,自觉此次出来体力大增,神勇无比!

下午2点多就到达宿营地

到啦到啦,一个个笑逐颜开

客栈的房间是木质结构,2张床,窗外是包谷地,小河,对面是群山环绕,我看了满心欢喜,一夜好觉
早晨醒来推开窗户,雾锁群山,仿如仙境

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白际

留下我们的队旗,证明我们还要来

第二天要抗车到严池古村,严池是一个至今未通公路的古村落,海拔780左右,山路,雨天,竹林竹叶,一切都是不利因素,客栈老板一再劝我们走古道,放弃严池,我们一致拒绝

就是翻山越岭来看你的--严池,再大的困难也吓不倒我们

队伍还算壮观,加上驴行的扬州团

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白际

一位扬州来驴行的大哥从江南的手中抢过车子就抗起来,向导大哥姓程,和我本家,看我累的不行,也帮我抗车,这就是户外的魅力,素昧平生却温暖如亲
走走停停

到了一个四岔路口,让我来看看,嗯,这边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