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5

芜湖

速降之初体验

速降,源自高山探险下撤保护技术,在抢险、运输和军事突袭行动中也经常使用,后来演化成与攀岩、蹦极类似的极限户外运动项目。现在它已分化成崖降、楼降、桥降、溪降等类别。速降是在教练的指导与保护下,借助景点的自然落差,利用绳索由岩壁顶端下降,参与者可以自己掌握下降的速度、落点,以到达地面。虽然并不需要严格的专业技巧,但参与者必须克服对高度、速度的恐惧,具备勇往直前、坚持到底的决心。
    2014年5月24日,庐江户外有幸在全国顶尖户外俱乐部之一---“芜湖探险家户外运动俱乐部”的金牌领队“大杨”亲临指导下,庐江户外30几号人,第一次零速降之初体验

速降之初体验

距离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户外极限运动-速降(龙王顶崖降)!
    对户外极限运动了解不多,亲身参加的又更少之又少,加上本人属于“伪恐高一族”,恐惧心理可想而知吧!好在之前也已经知道“大杨”和他的极限探险户外团队的名气之大,专业之强,足以让我消除恐惧,努力人生第一降!之前的一周“牛头山探洞之旅”,本人因有事未能到场,这次是再也不能错过机会,克服恐高心理,接触一下“速降”极限运动,见一见“天蟾望月峰”女英雄小瑜儿,紫陌清艳,也算是了却一桩心愿!
    。。。。。
    千呼万唤中,“大杨” 的队伍,如期而至!果然名不虚传,个个都是高手,很熟练的选好速降地点,架好绳索,做下保护的两个帅小伙“黑老三”和“校长”也率先速降到山底。系好安全带,“清艳”检查完毕后,按照“微笑”和“潇洒的树”两位老师的一一讲解和指点,亲手引导我们至崖边,记住要领,做好技术动作,扣好“8”字生命环。每一个人都潇洒的绝尘自山崖快速下降,美呆了,帅呆了!不过本人还是在极度不安中度过了4小时才毅然决然夸出这艰难的一步,有种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决心,呵呵,有科学的理论,完美的速降设备,强大团队的指导支持,安全当然不在话下,道理大家都懂,可是人的心理关难过,都是自己在和自己斗争,跨出这一步,你才是战胜了自己,超越了以前的自己!人悬百尺悬崖,如飞燕轻舞,又如马踏平川,你不亲而为之,你永远不会看到如此美丽的景色竟在眼前咫尺。那种刺激与喜悦,无法以言语表达!听到下面的哥们喊着“老刀,好样的”,不禁热血涌漫全身,当真是万事开头难!“微笑”大帅哥说,速降这玩意是会上瘾的,果然不假,人才到山底,竟然又打起下次再来一次“速降”的主意了!
    芜湖,庐江两地户外网友的联动,我暗自观察了很多,也学到了不少,真的收获颇丰!他们的团队,专业的态度,“大杨”的威信,探险队各成员之间的分工,和配合的默契,有时话不多,全是眼神交流,动作的协调,各司其职,熟练而不乱,户外网友的素质,美女网友的“女汉子”气质,没有矫揉造作,轻松活泼,表露无余,几个小时,他们也席地而坐,静等庐江户外网友先期速降,而绝不到处走动,擅自乱创,服从领队,。。。。这些都深深的感染了我们!“小瑜儿”专业的讲解,关于攀岩,速降过程的快挂,上升器,以及“8”字环 在攀岩与速降时的应用,自我保护,注意事项等等,都受益匪浅!
    一个近乎完美的一天结束,我都不知道其实已经过去了近6个小时,感谢芜湖户外的探险家队员,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真的很感谢,帮我们完成了一次户外飞越!两天的时间,由此又认识了“水哥”,“老兵”,美女“悠客”,…期待下次芜湖南陵“笔架山”150米速降,我们把酒重逢,再叙旧情!
老Z飞刀 发表于 2014-5-27 08:32 速降,源自高山探险下撤保护技术,在抢险、运输和军事突袭行动中也经常使用,后来演化成与攀岩、蹦极类似的 ... ...

等着看片子哦~
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赞一个

期待看到你图文并茂的帖子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期待
瘦马哥哥,给我新人加8264币吧,请你饭饭!呵呵
  • 瘦马 呵呵,你的这个帖子过于简单哦。。下次发帖要多点内容! 2014-5-29 12:16
老Z飞刀 发表于 2014-5-27 22:37 瘦马哥哥,给我新人加8264币吧,请你饭饭!呵呵

呵呵,你的这个帖子过于简单哦。。下次发帖要多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