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泰山归来心得攻略

本次泰山露营看日出活动在原定两人基础上扩展到六人是我没想到的, 也正是因为人多力量大的原因,本来无意逃票的我在同事阿辉夫妻二人的帮助下顺利逃票,欣赏到了美丽泰山日出。 泰山露营看日出顺利归来,总体来说惊险刺激,累并快乐着。在此特别感谢同事阿辉夫妻二人使我可以顺利逃票。
       活动归纳总结——我们一行六人四男两女22号下午5:45左右正式从红门开始向山顶进发。其中三名男同志负重60斤以上进行重装登山,其余人轻装。在我跟@⊙▽⊙悍夫↹ 先行从红门售票口处机智勇敢的迂回穿插逃票进山我们六人汇合开始上山。途中夜晚8:30左右沿途进行路餐大休息一次,历时半个多小时。在此途中@ 南城似北。 夫妻二人已先行上山,我们六人队伍也就此分开。正是因为他们两口子无意中的先行上山进行侦查,给我们通风报信我们才得知中天门严格查票的消息,在此特别鸣谢!等到我们一行四人到中天门后在同事两口子帮助下,我们顺利逃票。一句走走停停,最终在晚上12点后到达南天门。因泰山上检察严格最终我们一行四人在次日凌晨两点才扎营完毕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凌晨4:20拔营后我们从南天门出发,到凌晨五点钟我们分批达日观峰和探海石。早上六点太阳准时出现,不得不说,虽然雾霾严重,但天公做美,我们能够欣赏到美丽的泰山日出。到六点半的时候太阳已普照大地。此时我与同事斌哥开始下撤,到七点钟时赶上了因个别无德游客为图自己痛快阻挡他人拍射日出,最终无奈提前下撤到南天门的阿辉夫妻,汇合稍作休息后我们一行人开始下撤。在体能方面,本人一年来疏于锻炼,以至于到了中午十一点才下撤回到红门,此时我们的负重依旧是四十斤左右。下午四点钟回到火车站。
       本次活动,我们一行人在安全出行,环保出行基本做到的快乐出行。全程没有乱丢垃圾,更是在陡峭的十八盘跟人山人海的日观峰和探海石这两个地方做到了安全的欣赏日出。本次活动本人共带4L桶装水,12瓶子600毫升矿泉水,外加食物,野营炊具,大衣等一干物品,上山时间累计七个半小时,下山时间约五个小时,通过这次活动,可以看出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重要性,另外个人体能更为重要!因此,体能和好的装备户外探险缺一不可!!!
       攻略篇——此攻略为我个人总结,只保证一到两个月内有效。因此仅供参考。
1,关于我的前车之鉴——作为我来说,这次活动准备不到位是我该检讨的,首先,食物准备不充分,忘带了主食。在此特意向@⊙▽⊙悍夫↹ 同志致以深深的歉意。自己也忘带了电池,使手电电量不足。而本人对苹果5手机这一高质量高性能手机没有正确使用导致照片画质渣是我暴殄天物,满满的尴尬和桑心呀。另外,人员整合不严谨和没有考虑到女同志的体能消耗,致使团队中人员分离而在团队中人员不止一次讲到来一次够了,再也不来了的话,让我深深地愧疚。
2,关于怎么玩——本次活动,对于我来说已经属于重装自虐的范畴,非单纯旅游性质。我们从红门出发,虽然有点慢,但是我们不管上山下山,都是在负重的情况下徒步的。可就算不逃票,我也可以负责的说,一般人都去的起泰山!在带好防寒衣服和足够饮食,不购买山上所谓特产和泰山顶拍照的情况下,来回火车票40元,做中巴到中天门30元,门票加索道做到南天门227元,看完日出后做索道下山100元加30元中巴返回。加上学生半价,士兵证免费,500元内完全可以轻松的实现泰山观日出两日游。当然想要最省钱,那就有的说了!
3,关于最省钱——这个提起来就兴奋呀!!!我可以负责的说这次活动我是花钱最少滴。这是人生的一趟冒险之旅。但是省钱不代表抠。要学会省钱才是硬道理!靠山吃山不是空穴来风,而且是用青龙偃月刀宰客,因此逃票的正义感让我毫无负担底气十足。这次活动四人买票,两人逃票(包括我),我们两人共经历三次逃票,可谓惊险刺激斗智斗勇。
在红门售票处前100米处左手侧栅栏处穿插迂回逃过检票口,或从右手侧迂回不用翻栏杆。切记,晚上五六点黄昏时最好逃票。要提前做好侦查活动,防止巡山队员蹲点。这样就轻松顺利通过第一关。然后在第一个检察站需要蒙混过关,可选择没票的走前面,说票在后面,或有票的手里拿着好几张票先走,往后随手一指,说这是我们几个的,没票的过了后速度小跑,顺利过第二关。接下来中天门,这是最操蛋的挨个检察的地方,可松可严,没有规律,因此需配合默契,两人拿两张票先过,在换衣服回到检票口外带无票一人进入,依次换衣服易容进入,最后一关顺利通关!在这里多句嘴,一般情况下,两两配合,这是最好的!但是吃水不忘挖井人,若顺利逃票,一定要要感谢跟你配合的搭档,下山后一顿便饭是应该的。说完逃票,在自备一切饮食衣物等必须用品的情况下,慢慢爬山,几乎可以不花钱。这样一来,除了人情请吃饭,貌似也就花150元左右。【切记】背负超过30斤一定要用登山杖双杖。
4,关于装备——登泰山,装备很关键。鞋子很重要!记住高帮比低帮靠谱,双杖比单杖好用,羽绒服比大衣好。可以的话带点士力架,巧克力。
5,关于宰客——泰山宰客是必须的,想不被宰唯一的办法就是不买,如果实在想买,讲价吧,看看老板是不是良心发现!
6,关于露营——虽然检察的严格,但总有办法,南天门就有好几个隐蔽处,用心寻找总会有的。(山上监控不少,很隐蔽,要注意)
7,关于日出——反正就三个地方,日观峰,探海石,玉皇顶。有人说这好有人说那好,我就一句话——个人有个人的看法,天气好能看到日出就该知足了。
零零散散写了这么多,从周一凌晨到今天三天时间,耗费无数脑细胞终于完成这篇文章了,写的不好各位担待,写的不错就给个赞
泰山归来心得攻略

隔得时间有些长,,这攻略用处值得商榷了,求轻喷